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捧人自捧两不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2 新民晚报

  

王晶:捧人自捧两不误

  香港导演王晶真是个很奇妙的人,他的喜剧电影十几年如一日搞笑夸张到无厘头的地步,但是私下却能够正襟危坐地从喜剧的诞生聊到弗洛伊德。小眼睛一闪动,让你分不清是狡黠还是智慧。

  昨天,王晶带着元华来到上海,为他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的贺岁片《野蛮秘笈》做宣传,比起《无极》《如果·爱》的声势浩大,《野蛮秘笈》的宣传似乎可以用偃旗息鼓来形容。不过电影内容倒是非常“贺岁”。王晶说,虽然今年有这么多贺岁片,但是到了年初一都已经放得差不多了,只有《野蛮秘笈》和李连杰的《霍元甲》是新片,而比起《霍元甲》,《野蛮秘笈》更适合在新年观看。对于他的竞争对手,王晶摆出一个低姿态,他说:“依我对小杰(李连杰)的了解,《霍元甲》肯定能够代表中国功夫的精髓,绝对高水平,喜欢正统电影的观众当然会选择《霍元甲》,我希望所有国内同行的电影都卖得好,希望看到双赢的局面。”这番大度的表现让前几天《无极》《如果·爱》的口舌之争显得很是无聊。

  不过,王晶又话锋一转说:“我相信年轻的观众会喜欢《野蛮秘笈》,《霍元甲》《功夫》这样的电影一年到头都能放,我的电影是典型的贺岁片。其实我觉得国内贺岁片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贺岁片的胜者不一定是投资最大者,娱乐性最强才能卖得最好,我相信我的电影娱乐性不会输给别人。”

  本报记者周铭

  王晶(左)与元华昨在上海胡晓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