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邻家阿爹”剪了金长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2 新民晚报

  

“邻家阿爹”剪了金长发
“邻家阿爹”剪了金长发

  昨天下午,寒风阵阵,曾经捧回2个格莱美大奖和6个全美音乐大奖的老牌美国流行歌手迈克·波顿,随着美联航的

波音737客机到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今晚,他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自己在中国的首场演唱会。

  歌迷不多

  记者到达机场的时间是下午4时25分,接机的人前所未有的多,从出口到大门10多米的距离,竟然有一条数百人组成的“人龙”,排成3道弯,曲曲折折地延伸开去。难道都是闻讯前来的歌迷?记者拼尽全力杀进人群,左冲右突地找了个空位,问了好几个人,才发现前来接机的人群中,歌迷少得可怜。迈克毕竟是老了,不管喜欢他的人是否承认,这棵年过半百的乐坛“常青树”,已经远没有15年前的风光无限。

  低调前行

  5时30分,迈克出现在14号出口,笑意吟吟地步入众人的视线。这就是美国上世纪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一线歌手?没有了传说中的飘逸长发,新剃的板寸头被一顶黑色的运动帽遮得严严实实。帅气的黑色薄绒衫,靛蓝色的牛仔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打扮,仿若邻家阿爹。唯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随意搭在肩上的白色外套,以及那双天蓝色的眼睛。与玛利亚·凯丽相比,迈克身边的随行人员实在少得可怜,而这,反而给这位老牌巨星增添了一种无与伦比的随性魅力。“心与心相吸的力量是如此巨大,你把我的灵魂深锁。”突然想起了迈克的老歌《每当我想起我爱你》。

  和蔼可亲

  “迈克,欢迎来上海!”有人高声叫道。“非常感谢,谢谢你们能来这里接我。”没有大牌常见的高傲与骄纵,迈克就这样从容不迫地和所有人打着招呼。“我第一次到中国,心情很兴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在这片土地上演唱了。”他的蓝眼睛里闪烁着看得见的真诚:“我需要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我想让他们听我的歌。”

  在熟悉的闪光灯和镜头面前,迈克逐渐开始显露大牌的风范:“这次演唱会上,我会唱几乎所有的人们熟悉的老歌,曲风涉及R&B、蓝调布鲁斯、POP、摇滚等等。”“为什么把头发剪掉呢?”估计已经被无数的人询问过,再次听到这个问题,他无奈地笑了笑:“你们明天来看我的演唱会就知道了,我会在演唱会上换不少新的造型,短头发让我换起装来比较方便。”

  短暂的采访结束,意犹未尽的记者们仍然围绕在迈克周围,与被闪光灯吸引过来看热闹的人们,形成了一道厚厚的人墙。迈克大步穿过人墙,跨进门口等候着的黑色奔驰……

  本报记者张艺

  相关链接

  1954年出生的迈克·波顿,是美国上世纪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主流歌手之一。1989年,他的专辑《灵魂供给者》销量达400万张,专辑中打榜冠军歌曲《没有你我怎么活》,为他赢得了当年格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大奖。1991年,迈克的《时间、爱情与温柔》再获成功,销量600万张,他翻唱的《当男人爱上女人》成为单曲冠军,并再度为他赢得格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大奖。

  迈克·波顿昨抵上海浦东机场记者郭新洋摄

  当年金发披肩的迈克·波顿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