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德鲁•杨与利物浦节日乐团访穗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广州新年“环球音乐之旅”系列音乐会重头戏请到与肯尼·基齐名的“萨克斯王子”安德鲁·杨“挂帅”上阵。他将率英国利物浦节日乐团于12月30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12月31日晚于星海音乐厅,分别演出两场与广州观众共迎新年。

  安德鲁·杨擅搞气氛

  出生于英国利物浦的安德鲁·杨,在欧美众音乐大师中向来最有“偶像气质”———他不仅有大师级的音乐造诣,还有偶像的外形。他热爱运动,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8岁起便开始接受单簧管课程训练的经历,最终令他走上音乐大师的道路。1982年他自组乐队,首张个人专辑全球发行获超白金销量,因表演极为煽情,曾被南非的音乐电台冠以“人民的灵魂”称号。直到今天,安德鲁·杨已成为人见人爱的“萨克斯王子”。

  安德鲁·杨每年都游走在全世界举行巡回音乐会,他和利物浦节日乐团有着多年默契合作的经验。利物浦节日乐团由歌手、管弦乐和电声乐队共20多人组成,他们与安德鲁多次合作的保留曲目融合了世界各地特色民谣的欢乐曲目,最富有节日气氛,久演不衰。

  

安德鲁•杨与利物浦节日乐团访穗演出

  (图)“萨克斯王子”安德鲁·杨

  共享世界金曲民谣

  两年前,安德鲁·杨曾到过广州演出,此次他特意准备了一套富有新意的曲目与广州观众再次约会。音乐会的主题定为“环球音乐之旅”,正是因为选曲中融汇了中、日、韩、意、俄、英、美以及印度、西班牙、奥地利、匈牙利、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传世民谣及经典名曲。包括有意大利名曲《桑塔露琪亚》、美国乡村歌曲《乡村路伴我归》、韩国的《阿里郎》、印度歌曲《拉兹之歌》以及古典音乐精选《匈牙利舞曲》、《拉德兹基进行曲》、《闲聊波尔卡》等等。

  安德鲁还特意为中国观众准备了《在那遥远的地方》、《阿里山的姑娘》、《阿拉穆罕》等中国名曲,甚至将中国近期流行的网络歌曲《两只蝴蝶》也进行了重新编排列入表演曲目。安德鲁·杨表示,他此行最大心愿,就是要与中国观众共享音乐带来的激情与浪漫,与每一位观众在悠扬动人的旋律中欢乐迎新年。

  

安德鲁•杨与利物浦节日乐团访穗演出

  (图)安德鲁·杨与乐团伙伴在长城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