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众英雄 爬长城当好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陈舒 文/图

  今天上午,耗费三年精心打造的魔幻电影《无极》在北京举行亚洲首映仪式。就在昨天,陈凯歌带着谢霆锋、张柏芝、张东健、真田广之和陈红五位主演,冒着凛冽的寒风,登上八达岭长城,做了一回真正的“好汉”。

  昨天北京的最高温度不足零下5摄氏度,而八达岭长城所在的郊区更低至零下10摄氏度。低温再加上五级的大风,几位演员的皮肤都冻得通红。之前有报道称他们为了此次宣传,精心挑选了冬装,现场看到果然十分抢眼:谢霆锋选择了白色羽绒服和黑色皮裤的经典搭配,显得格外帅气;张柏芝则身着一件蓝色调棉服,上面印有五彩的中国龙花纹,衬得她的肤色更加红润剔透;而两位外籍演员张东健和真田广之的服装就相对没有那么讲究,他们浑身上下全副武装,只露出眼睛,倒是真田广之戴的那顶帽子格外惹眼,十分像旧社会的狗皮帽。

  谢霆锋刚下车便被游客们认出,使得登长城的计划变得异常艰难。每一位明星都在数位保安和众多影迷的簇拥下缓慢向前走动,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明星们登长城的心情。张柏芝一边走,一边高兴地和旁边的助理窃窃私语,笑容一直挂在嘴边;谢霆锋则不时以他标志性的手势,向旁边的影迷们致意;张东健和真田广之也不时感叹中国古代建筑巧夺天工。但这样的惬意并没有持续多久,由于追随的影迷们越来越多,长城一时间聚集了大量的围观人群,导致两个烽火台之间的通道发生了严重的“交通阻塞”,原本冲在最前面的记者都被挤到了最后。陈凯歌见状只好做起了“交通指挥”,还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被围在中间的几位主演此刻才得以好好观看长城的景致。记者观察到,谢霆锋走路的时候一直很关心地牵着张柏芝的手,生怕她受伤,而柏芝也很开心地尾随其后,情景甚是温馨。

  

无极众英雄爬长城当好汉

  (图)寒风中,《无极》一行仍兴致高涨

  在大风中“僵持”了十几分钟之后,长城方面决定开辟另一段不供游人攀登的路段给几位主演。而这一次攀登,才是真正意义的爬长城。登顶后,在烽火台上,陈凯歌于红布上挥笔写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字迹,他感慨地说:“电影刚开拍的时候,他们就向我表示,希望我可以带他们到长城上来看看,但当时拍摄工期实在很赶,根本抽不出时间,今天终于有机会来了。”

  《无极》首开互联网发行先河

  除了影院和音像制品,今后中国的大片或许还将拥有第三条发行渠道,那就是互联网。首开这个先例的是陈凯歌的大片《无极》,在电影首映两周后,该片将以10元一“票”的价格在网上独家播映。

  除了《无极》,同时在网上播映的还有年底的另两部大片———《杀破狼》和《如果·爱》。三部作品的网络版权费用最高的当属《无极》,捷报老总陆德透露:“高达七位数,算是个天价。”尽管如此,他仍有信心把钱赚回来,“《无极》专题开通十多天,点击率已经超过200万,这就是基础”。

  (李丽)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