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娱乐市场再次大洗牌 华友巨资投资华谊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华友世纪与华谊娱乐这对“友谊”组合今日再度合手,在京宣布华友世纪将投巨资到华谊兄弟音乐,以期共同分割国内娱乐业的大蛋糕。这也是双方在联合签下“超级女声”三甲之一的张靓颖后,再次携手冲浪。

  华友世纪宣布,他们将对压轴文娱旗舰华谊兄弟旗下公司华谊兄弟音乐进行超过3500万元的战略性投资。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音乐总经理王中磊将分别出任华谊兄
弟音乐公司名誉董事长和董事总经理,而董事长一职将由华友世纪高级副总裁杨浩宇出任,华友世纪副总裁吴锋出任执行董事。

  华友世纪此举是继上月以6000万元收购飞乐唱片60%股份后,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把触角伸向传统唱片公司,明显加速了数字娱乐资源的控。此次联手华谊兄弟,也是双方共同签下张靓颖后,又一次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这也是华友进军数字娱乐领域迈出的又一大步,在10月25日签下张靓颖之后的一个多月中,该公司已分别成立华友数码传媒,并收购了飞乐唱片。

  对于此次合作,杨浩宇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这是数字领域和传统唱片领域有机的、完美的结合。华谊兄弟音乐在传统唱片领域的强大实力,有助于华友获得更多、更好的数字娱乐自由品牌内容资源。“华友世纪除了加紧娱乐内容的控制,还要和其他传统领域优秀的唱片公司一起肩并肩作战,共同把数字娱乐这块蛋糕做大,”他说。

  华谊音乐的原掌门人王中磊对于此次合作也是非常看好:“我们非常看好华友世纪在数字娱乐领域所探索出的一条适合本土市场的发展模式,通过双方资源互补,战略联盟,借助市场、渠道、内容、资本等优势,一起在数字娱乐领域抢占市场制高点,让中国数字娱乐不再重蹈电影的覆辙。”

  据悉,在签约仪式上,公司旗下艺人羽·泉、黄征、张靓颖、李慧珍等到场祝贺。张靓颖在祝贺两个东家再度合作的同时,透露自己的新专辑将在下周推出。另外,恰逢生日的黄征则在群星和双方老总的祝贺声中点燃了生日蜡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