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首映成“粉丝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8 重庆晚报

  

《无极》首映成“粉丝大战”

  五大主演来齐了

  本报讯《无极》的世界已经创造好了,就等着接受全球观众的检验,但令导演陈凯歌意想不到的是,成也明星败也明星,正是豪华的明星阵容,昨晚却让他尴尬一时。电影开
演之初,观众根本无法静心观赏影片,而是此起彼伏地尖叫着明星的名字。

  电影开始前,放映现场完全安静不下来,观众中大多是谢霆锋、张柏芝或刘烨的粉丝。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有节奏地喊着自己喜爱的明星的名字。各个粉丝团似乎还在比谁的阵营人多,谁的声音大,喊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大银幕开始播放影片了,喊叫声依然持续不断,现场混乱不堪。

  好在电影开始不久,凭借效果不错的音响设备,才镇住了粉丝们狂热的追星行为。大家开始慢慢把注意力转移到银幕上。对于观众们的如此反应,陈凯歌极力掩饰着自己的不满,他说:“我相信一件事情,《无极》是一部粒粒皆辛苦的电影,所以呢,我一点儿都不忐忑。”

  好在首映完后观众口碑不错,也算是对电影开场前小风波的一种弥补。此时的陈凯歌才松了口气。对于《无极》是否是他拯救中国电影之作,陈凯歌很轻松地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承担一个多么大的使命,因为我承担不起。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先尽可能地做一个比较大的中国电影,来吸引观众,恢复大家对电影的兴趣。”

  记者周秋含

  《无极》首映·星语

  《无极》群雄话爱情

  张柏芝:我要年轻无悔

  喜欢她的人说她真实得叫人心疼,不喜欢她的人觉得她太疯癫。但对张柏芝来说,这些说法都无所谓:“我就是我,坚持真实的自己,不希望老了会后悔从来没有真实地活过。”“我觉得人生苦短,应该尽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与其花心思去揣摩别人的看法,不如多花点时间让自己开心。”

  张东健:英雄更应多情

  在《无极》中,昆仑是一个对爱情不敢奢望的人。而扮演他的张东健昨日说:“爱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对于自己的爱情观,张东健说,对于我的她,我想给予她快乐远比从她身上索取要来得开心、快乐得多。银幕上,张东健多以硬汉形式出现。但张东健并不喜爱这样的角色,“英雄不只是硬汉,还应温柔多情。”

  谢霆锋:爱就是占有

  与剧组前嫌尽弃的谢霆锋,昨天在首映礼上中规中矩,十分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过让他依然头痛的是,媒体对他感情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对他事业的关注。有记者问他更符合《情癫大圣》和《无极》中的哪种极端爱情时,他笑着说:“两种都像,但我不可能做到那种长久、无限的爱,我觉得世人没有人能做到。因为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在我看来,爱就是强烈的占有欲,就是害怕失去。”

  记者周秋含

  《无极》首映·回应

  陈红回应“口水仗”:“我总有说话的权利吧”

  本报讯三天前,两部同为“冲奥”大片的《无极》和《如果·爱》,在陈红与吴君如两个女人间掀起一场“口水仗”。陈红昨回应:“我总有说话的权利吧?”

  陈红十分介意媒体说这是《无极》的炒作,她说:“三年来,我们从来没有恶意炒作,我也不能牺牲真实情感来炒作。我们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我们都是真性情的人。”至于对方票房究竟如何,陈红说:“差就差,何必隐瞒?大家可以去能真实了解票房的地方查查看。”

  陈红说,三年的时间,可以让憔悴爬上女人的脸庞,可以让一个愿意躲在丈夫身后的小女人变成干练的女制片人,可以让一个买衣服一两万都不心疼的女人,变得2000块都难得往外掏。作为制片人,陈红说她每天早晨5点就来到片场,看着第一场戏安全拍摄完。“我当过演员,我知道一件细微的事情就能影响演员的情绪,最后导致一天拍摄的失败。”正因为此,“这部电影就如自己的孩子,不容他人出言糟蹋。”

  记者周秋含

  《无极》首映·情侣档

  双面情侣“闹”首映

  无论是陈凯歌、陈红这对恩爱夫妻,还是谢霆锋、张柏芝这对昔日旧爱,同时出现在《无极》的首映上,自然颇受关注。

  陈凯歌陈红“肉麻”互捧

  一个是导演,一个是制片人,陈凯歌陈红两口子谈起对方极尽“肉麻”互捧。回忆起拍摄过程中,太太陈红到处求人筹资的事,陈凯歌红了眼圈:“我打算找个正式的时候,对她郑重其事地说三个字‘谢谢你’。”什么时候是正式?陈凯歌说:“我们在家里,关上房门跟她说。”

  陈红感慨三年制片人生活:“要知道女人的美丽全靠睡眠,可三年来每天我几乎没有睡过5个小时。”但陈红心甘情愿:“我崇拜丈夫,愿意做他身后的女人。面对这样一个痴迷电影,追求完美的男人,我还是被他感动。”

  谢霆锋张柏芝巧妙回避

  每一个采访谢霆锋的记者,都会旁敲侧击地打探他与张柏芝之间的“微妙”关系。不过谢霆锋这回没发怒,“我现在没有谈恋爱,和柏芝已是可以同喝一罐可乐的朋友。”

  在影片中,张柏芝的爱情是建立在欺骗上的,有人问她现实生活中发现爱情被欺骗会怎么办?原本以为这个影射她与谢霆锋恋情的问题会使她不快,没想到她却大方地说:“如果当时我已经爱上了他,我会选择原谅,继续和他在一起。如果当时我爱的人是另一个,我会选择来到爱人的身边。因为我一旦爱上一个人,眼里再也没有别的男人了。”

  记者周秋含

  《无极》首映·网上碰

  刘烨:鬼狼也挺感人

  《无极》昨日北京全球首映,主演刘烨在首映新闻发布会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亲密接触”。

  谈角色:鬼狼并不可怕

  说到自己片中的角色,刘烨坦言,鬼狼的造型的确挺吓人,脸上有一片疤,杀人不眨眼,让人觉得很“阴”。同时他又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觉得当叛徒能换来生活的安宁。不过,刘烨透露,鬼狼形象后来有一个特别大的改变,“他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最后主动牺牲自己的生命,还是挺感人的”。

  谈拍戏:两只手都刮烂了

  对于拍片时的受伤,网友非常关心。刘烨说当时是有一场打戏,他跟张东健打,以在墙上垂直几十度的角,从这里蹦到那里。刘烨透露,张东健体力特别好,原本是他追张东健,结果变成张东健追他了。由于越跑越累,他一下跑不动手就扑到铁刺上了,结果两只手都刮烂了,至今伤疤都很明显。

  记者何佳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