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2005收视王“亮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亮剑》拿下9月收视冠军后又成为央视全年收视王!根据央视最新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亮剑》凭借平均收视率10.3%,稳坐全年收视冠军宝座;《京华烟云》以平均收视8.51%排在第二;而以法医宋慈为原型的《大宋提刑官》则以6.41%名列第三。从排名表来看,去年很火的家庭生活剧有所降温,而《亮剑》的异军突起使得部队题材剧陡然升温,观众对悬疑剧、经典重拍剧兴趣很高。

  今年 《亮剑》异军突起

  据央视2004年度电视剧收视率调查报告,去年涉案剧受政策影响市场萎缩,家庭生活剧、农村题材剧、红色经典改编剧是观众的最爱,而家庭生活剧最火。相对去年,2005年的家庭生活剧有点降温,观众对部队题材电视剧和历史悬疑剧更感兴趣。央视2005年度电视剧收视率前三甲排名显示:《亮剑》力夺央视全年收视王算是异军突起,因为之前很少有部队题材电视剧挤进收视率前三甲。《京华烟云》获得亚军,并以单集最高收视率12.92%获得“单打冠军”,比去年央视电视剧单集收视峰值更高,证明经典改编剧还有很大市场。而《大宋提刑官》获得第三,反映出部分观众的兴趣在往历史悬疑剧转移。

  明年 《亮剑》不出续集

  作为今年最火的电视剧,以一个“真”字打动观众的《亮剑》会不会拍摄续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昨日该剧制片方称,明年不会拍摄《亮剑》续集,他们明年的重点剧已确定为《青春之歌》《羊城暗哨》两部经典重拍剧。而《亮剑》导演张前因为目前还没碰到优秀的部队题材剧本,明年将改拍现实题材剧《遥远的救世主》。《京华烟云》投资方老总王鹏举透露,《京华烟云》的胜利让他们对经典改编剧充满信心,所以明年准备让《京华烟云》原班人马打造林语堂的另一部作品《红牡丹》。而有新故事和新演员阵容的悬疑剧《大宋提刑官2》已经开拍,预计明年8月就能与观众见面。继《历史的天空》后,高希希导演的最新部队题材剧《垂直打击》也颇受期待。

  2005年央视电视剧收视排行前三

  名次 剧名 平均收视率

  1 《亮剑》 10.3%

  2 《京华烟云》 8.51%

  3 《大宋提刑官》 6.41%

  2004年央视电视剧收视排行前三

  名次 剧名

  1 《大姐》《成吉思汗》(并列)

  2 《红旗谱》

  3 《香樟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