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聊斋》即将亮相 众星"装神扮鬼"斗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2 南方网

  涉案剧黄金时段播出受限、古装剧遭遇审美疲劳尴尬、都市言情剧尚不成气候……下一站,会是神话剧的春天吗?

  "你也说聊斋,我也说聊斋……"上世纪80年代,彭丽媛的歌声插上翅膀把《聊斋》故事传播到了中华大地,引发收视热潮。时隔二十载,新版《聊斋》在高科技的强力打造下,将于12月13日在珠江频道亮相。该剧偶像明星扎堆、特效逼真奇幻,加上题材新颖、故事
情节家喻户晓,这无疑令电视台信心满满,

  重拍的《聊斋》此次重拍的《聊斋》系列一共分为《陆判》、《痴心灵雀》、《小倩》、《画皮》、《小谢和秋容》、《小翠》6个部分。李力群、黄晓明、胡可、林志颖、李冰冰、江华等纷纷参与不同系列的拍摄,而胡歌则会在《画皮》中扮演当年由张国荣扮演的宁采臣一角。

  古装片最高的投资

  早些年已被影视人多次搬上银幕和荧屏的《聊斋》,如今为何又要重拍呢?而且此次片方的总投资达3000万,是古装片拍摄之最。刚刚改编拍摄了情节网络游戏《仙剑奇侠传》并将该剧成功推向市场的制作方介绍说:"《聊斋》涉及了大量灵异内容,需要特技支持。现在的电脑三维制作技术日趋成熟,远非以往那种容易'穿帮'的技术可比;再说.我们刚以大量电脑特技完成了一部《仙剑奇侠传》,再玩此类特技可谓驾轻就熟。"有着制作方面的优势加上对这一题材良好前景的预期,投资方此番不惜血本请来多位大牌明星加盟该剧,以期借明星效应带动该片人气。

  李冰冰加盟《小翠》 "小狐仙"情迷林志颖

  李冰冰难抵投资方"三顾茅庐"的诚意邀请,答应加盟《小翠》。剧中李冰冰饰演聪明伶俐,孝义忠全的狐仙小翠。此女子虽调皮捣蛋,但非常孝顺。母亲当年被凡人所救,为代母还恩,嫁给了痴儿王元丰(林志颖饰),本是为了报恩,没想到竟被痴儿的纯真和善良所感动,最终献出了生命。

  从未演过神仙剧的李冰冰说:"《小翠》是整个聊斋系列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单元,以前我从未演过类似的戏,这次实在是因为这个小狐仙太可爱了,心地纯善又绝顶聪明,更重要的是她的自我牺牲精神很让人感动,人物写得很饱满,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对观众,尤其是小孩子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它通过一个个故事向你讲述一些做人的道理。"

  黄晓明《陆判》中最是苦情

  在《陆判》中,李立群扮演面目狰狞、绿面红须的阴曹地府四大判官之一陆判官。黄晓明扮演的白扬是个勤奋好学、善恶分明的书生,他与主持人出身的胡可扮演的女鬼张小曼,展开了一段缠绵悱恻的人鬼之恋。

  首次演女鬼,胡可一点也不害怕,她说她自己平时最爱在黑灯瞎火的屋子里抱着枕头看恐怖片,那样的感觉才叫过瘾。胡可说,她会把女鬼演得很美。给人以仙女的感觉。她觉得王祖贤的"聂小倩"是最漂亮的女鬼.当记者问及她是否模仿其表演时.胡可直说自己扮的女鬼会更精灵古怪一些,她认为蒲松龄笔下的女鬼都是很有灵气的。

  黄晓明则说:他从未演过这么苦情的戏,有场戏,他喊冤告状,跪了整整一天。还有场戏,爹死了,哭啊喊啊,头套里全是汗水……

  新旧《聊斋》对比

  上世纪80年代版的《聊斋》共有80集,分为36个故事,它最大的特点是忠实蒲松龄原著,也有观众认为,这容易造成情节枯燥失真。据悉,新版《聊斋》分为6部分,重点演绎了《陆判》《痴心灵雀》《小倩》《画皮》《小谢和秋容》和《小翠》等6个故事。

  青春明星一大把

  老版《聊斋》故事深入人心,但演员都不是大腕,无论是爱笑的婴宁,还是很闹的小翠……新版《聊斋》最大亮点便是豪华的明星阵容,从主角到配角全部起用当红青春偶像:黄晓明胡可牵手拍《陆判》,胡歌杨幂携手演《小倩》,李冰冰林志颖合作《小翠》,江华潘仪君一起《画皮》,霍思燕和泰国偶像明星TAE讲述《小谢和秋容》的故事。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