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影抖搂箱子底牵出金熊您上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0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新报讯【记者张钢】昨晚,由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天津电影制片厂举办的“新时期天津电影制片厂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在八一礼堂举行。主办方在现场展示了天影厂建厂 40余年中在国际国内各大电影奖项评选中获得的奖杯。本次展出的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华表奖奖杯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在展示活动中,天影厂 1993年因《香魂女》一片获得的第 4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奖杯引人注目。天影厂任厂长说:“柏林电影节曾是中国电影的福地,张艺谋的《红高粱》、谢飞的《香魂女》等片都曾从这里走向世界。柏林金熊奖的奖杯在中国内地只有两尊,一尊是 1988年《红高粱》获得的金熊奖,目前奖杯保存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另一尊则是天影厂在 1993年因《香魂女》一片获得的。由于这尊奖杯代表着天影厂与中国电影取得的至高荣誉,而且奖杯是由 18K金打造而成,因此自天影厂赢得奖杯以来,一直把它保存在荣誉室内,没有公开展出过。这次为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活动,天影厂特意将其公开展出,为观众展现天影厂所取得的辉煌。”在谈到当初得奖的情景时,任厂长遗憾地表示:“ 1993年李安的《喜宴》和谢飞的《香魂女》双双获得第 4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熊奖,当时《喜宴》的制片商就此做了很多宣传活动,使得《喜宴》在国际上赢得了 690万美元的票房。而我们当时的市场意识不强,导演谢飞与主演斯琴高娃、伍宇娟同样是走遍了世界各地,但宣传活动却很少参加,使得这部优秀影片没有取得相应的好票房。为此我们将总结经验,为观众拍摄更多的优秀影片,同时打开市场。”

  当晚,本次影展的开幕式影片《天脉传奇》上映,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天影厂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序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