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汇聚民间电影记忆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2 南方网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京文唱片希望通过征集与中国百年电影发展历程有关的纪念物、文章和回忆等方式,来号召广大影迷共同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有关负责人表示:"由普通影迷来讲述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电影故事,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看到电影艺术如何对中国社会,对人们发生的影响。不仅是对中国百年电影发展里程的另一种
非常真实的解读,也是对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最有意义的纪念方式之一"。

  京文唱片还表示,会从参与者中挑选出有代表性的给予丰厚奖励,除了向这些奉献精彩故事的电影收藏爱好者们赠送限量发行的珍贵藏品--"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的部分藏品外,收藏爱好者们还将被邀参加在12月中下旬召开的的大型文艺纪念活动--"恋恋光影 传奇百年"。这个活动作为纪念中国百年电影的收关之作,将以特有的方式,独到的视角,成为众多纪念中国百年电影活动中最权威和最具特色的一次大型聚会。

  在这个属于中国百年电影,属于老百姓的电影大聚会上,参与者不仅可以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还能与众多心目中的偶像--极具威望的老电影表演艺术家以及知名影人、歌手、各行业优秀的代表人物,共同庆祝中国百年电影的辉煌。

  饕餮藏品讲述中国电影百年沧桑

  在即将举办的"恋恋光影 传奇百年"的大型文艺活动中,京文唱片与多家单位共同准备了一份大礼,献给辉煌百年的中国电影,缅怀那些令人景仰的老电影表演艺术家。这套由崔永元友情策划的《百年电影 百年传奇》藏品,包括100部电影DVD、100集电影传奇DVD、以及100本电影连环画、电影海报等丰富的有关电影的精彩元素。另外还特别附送一套老电影

邮票(四方联)、一张有老艺术家亲笔签名的纪念封和一段电影胶片。这套珍贵的藏品仅仅制作1万套,限量面向海内外发行。

  据悉,在即将隆重开幕的"恋恋光影 传奇百年"的纪念大会上,将以影片播放,电影传奇精选以及电影海报和连环画等多种形式展开主题,全面展示百年中国电影的沧桑变化。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