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红:我被陈凯歌改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3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桑琴) 3年的时间,可以让憔悴爬上美女的脸庞,可以让一个愿意躲在丈夫身后的小女人变成干练的女制片人,可以让一个买衣服花上一两万都不心疼的女人变得2000元都难得往外掏。昨日,在电影《无极》的新闻发布会上,陈红的角色已经由女主角转变成了制片人,即便嘴里仍不停地抱怨为了丈夫的电影已经整整3年没有睡过好觉。但问她还当不当陈凯歌的制片人时,陈红还是一脸甜蜜地说:“只要他请,我就当。”

  酸:怎一个“钱”字了得

  在电影工业中,和钱关系最密切的就数制片人了,陈红坦言制片人的角色让她学会了心疼钱:“以前当演员时,看见喜欢的衣服,即使要花一两万都不心疼。现在看到喜欢的衣服,即使只要一两千都很难让我掏腰包。因为我知道1万元钱足够付10个场工一个月的工资。”

  甜:有种幸福叫“催眠”

  陈红回忆3年制片人的生活,感慨地说:“3年来我的情绪只有两种:极度焦虑和极度兴奋。就连睡觉也没有安静的心态。要知道女人的美丽来自睡眠,可3年来我没有哪天睡眠能超过5个小时。”即使如此艰苦,陈红还是心甘情愿:“说得肉麻一点是我崇拜我的丈夫,愿意做他身后的女人。虽然我也有很烦的时候,面对这样一个痴迷电影、追求完美的男人,但更多的时候还是被他感动。我总跟他说‘你先催眠我,我再去催眠大家’。”说服叶锦添用1个月的时间重新布置已经搭建了一年的场景,陈红就是用的“催眠”的办法。

  苦:知道了何为劳心劳力

  陈红说她有一千条理由说明只有她才能当《无极》的制片人,其实也可以简单地说成是一个理由:因为只有她才能每天早上5时就来到片场,看着第一场戏安全拍摄完了,才会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我当过演员,我知道一件细微的事情就能影响演员的情绪,最终导致一天拍摄的失败。”制片人劳心劳力,陈红算是体会了。

  辣:打我嘴巴就不行

  对于3天前,《无极》和《如果·爱》打起的口水仗,陈红激动地说:“我总有说话的权利吧,人家打了我一嘴巴,我总不能说一下都不行。”陈红很介意媒体说这场口水仗是《无极》的炒作:“3年来,我们从来没有恶意炒作。我也不能牺牲真实情感来炒作。我们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我们都是真性情的人。”

  采访最后有记者问陈红,爱上陈凯歌是因为他国际导演的光环吗?陈红坦然地说:“如果就是这些,你认为能让我痴迷他10年吗?”对陈红来说,丈夫是个更有内在魅力的男人:“他是个简单、朴素的男人,他将所有的激情都献给了电影。我庆幸能和他一起生活,因为他开启了我新的人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