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之夜 初露峥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3 长沙晚报

  

无极之夜初露峥嵘

  《无极》首映礼现场。《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桑琴) 昨日,电影《无极》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全球首映式———“你我的《无极》2005首映盛典”。傍晚,《无极》的主创人员陈
凯歌、叶锦添、陈红、谢霆锋、张东健、张柏芝、刘烨、真田广之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名影迷走上了通往“无极之门”的红地毯。

  这次《无极》北京首映礼整体创意由陈凯歌以及潇湘电影频道共同创作构思,主题是“打开无极之门,点燃无极之光”。首映礼现场,红地毯的尽头是3米多高、10米宽的金顶红墙的“无极之门”,政协礼堂上空升起了一个象征圆月的白色气球灯,广场上分别竖立着以6位主演为主要人物的巨幅《无极》海报……为了一睹巨星风范,陈红、谢霆锋、张东健、张柏芝、刘烨、真田广之等几位主演的影迷们提前几个小时就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等候在红地毯两边,他们手持鲜花、气球、海报等,分成不同方阵等候着偶像的出现,还有很多影迷是专程从日本、韩国赶来的。中、日、韩等国的百余家媒体见证了这一盛典。

  之前,首映礼导演就喊出口号,要把它办成一场全球影迷会,昨晚的首映礼也充分贯彻了这一宗旨———现场除了各位主创人员是主角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名影迷也是首映礼的主角。影迷与明星一同看电影,站在同一舞台上,让这一盛典也显得独具特色。

  在影片《无极》里,陈红的身份是命运之神;在《无极》剧组里,陈红的身份是制片人。在这两个角色之间转换,陈红得到了生活的历练,但也付出了代价———苍老了很多。对于身为导演以及丈夫的陈凯歌,他也有许多话想对妻子陈红说。“明天是我妻子陈红的生日。《无极》的整个创作历时3年,在这3年里,《无极》剧组在片场为许多主创人员庆祝过生日,却没有为陈红办过生日。作为我的妻子、《无极》的制片人,陈红一直支持我,今天我要借这个机会对她说,谢谢。”接着,一向严肃的陈凯歌竟然当着所有的人向陈红表白:“这辈子有两样东西让我着迷,一个是《无极》,另一个就是我的太太陈红。”为了给陈红一个惊喜,现场还特意秘密请来陈红的两个孩子。看到被魔术师“变”出来的自己的两个穿着超人服装的孩子,听到丈夫的一番动情的话语,陈红感动得直掉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