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顿为感冒连连致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2 新闻晚报

  迈克尔·波顿个人演唱会昨晚在大舞台举行,近期袭击申城的冷空气差点把他击倒,但是他依然带病坚持上台演唱,高度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歌迷的交口称赞。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歌迷的热情。由于这是迈克尔·波顿第一次来内地举办演唱会,忠实歌迷纷纷赶来捧场。演唱会在活力四射的摩登女郎电子四重奏的暖场演出中拉开帷幕,随后迈克尔·波顿以一首《灵魂供给者》登场,这首歌当年让他成功跻身一线巨星行列,拿
来打头炮别有深意。

  不过细心的歌迷还是发现了一些异样,因为迈克尔·波顿除了一贯的磁性歌喉之外,鼻腔气息似乎不太通畅,而且他老是不自觉地摸鼻子。果然唱完第一首歌后,迈克尔·波顿连声道歉:“没想到上海这么冷,我有点不适应,今早起来发现自己感冒了。如果感冒让我的现场表现不够称职的话,还请你们包涵。”

  如此真诚的坦白,和某些我行我素的大牌明星形成了鲜明对比,一下子驱散了观众的迟疑和担心,观众们以掌声向他致意。大受鼓舞的迈克尔·波顿连续唱了《独坐港湾》和《爱上某个人》等歌曲,歌迷不禁跟着一起哼唱。

  作为老牌歌手,迈克尔·波顿把自己的交流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下半场他和伴唱甚至跳下舞台,带领歌迷载歌载舞,歌迷的热情被彻底点燃。特别是唱到《没有你,我怎么过》和《说我爱你,但我却在撒谎》等熟悉的歌曲时,歌迷们纷纷挤到舞台前和迈克尔·波顿握手,挤不上前的歌迷只能站在后面举起手机拍照,黑暗中一片闪亮。

  遗憾之一:《当男人爱上女人》缺席

  迈克尔·波顿在中国传唱最广的就是《当男人爱上女人》。这首歌原本也被列上了

演唱会曲目单,但最终却“缺席”了。原来这首歌只是迈克尔·波顿当年的翻唱歌曲,虽然大部分中国歌迷认定他是首唱者,但他本人则更看重自己操刀的歌曲。此外,他突然感冒,临时修改了部分曲目,也使得这首最得歌迷人心的歌曲意外出局。

  遗憾之二:音响效果让演唱会减分

  这场演唱会另外一个瑕疵,就是上半场音响效果不尽如人意。迈克尔·波顿嗓音优美,声线粗犷,在正常的音响条件下有极大的魅力。但是昨晚的音响等硬件表现却不甚理想,特别是上半场,感觉声音似乎闷在喇叭里,声场定位也有点模糊。好在下半场迈克尔·波顿及其乐队和音响磨合熟了,因此声音也靓了许多。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