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终于看到了真的“芳林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来自河南的电影放映员楼源永在星光璀璨的上海大剧院见到了他的两位“老朋友”:“芳林嫂”秦怡和“喜旺”仲星火。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楼源永却已在30多年的放映生涯中见了他们几十次甚至上百次。两位老艺术家热情地拥抱了这位来自基层的电影一兵———这是昨晚《百年荣光·再铸辉煌———上海市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庆典晚会》上颇为动人的一幕。

  为了昨天的晚会,老一代表演艺术家、华语电影的优秀导演代表、活跃在演艺一线的实力演员和极具人气的青年偶像纷纷从海内外四面八方赶来,共同祝贺中国电影的百年诞辰。

  和艺术家、明星们相比,其貌不扬的楼源永显得实在过于平凡。但就是他,30多年中跋山涉水,将电影银幕拉到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间。据悉,他平均每年放映电影700多场,人数最多时一场有近三千人观看,30多年来他放映的拷贝若接起来,可以绕地球5圈半!

  昨晚,楼源永透露了自己最喜欢的两个银幕形象: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芳林嫂”和《李双双》中的“喜旺”,因为“芳林嫂太漂亮了,喜旺比我这个河南人演得还像河南人!”话音刚落,坐在观众席中的秦怡、仲星火缓缓登台,亲自为他送上了鲜花,向他和所有基层电影工作者默默无闻的无私贡献致以真诚的谢意。作者:□记者 蔡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