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婷婷联手何占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6年元月4日、5日,韩婷婷工作室将联手著名音乐家何占豪,在上海大剧院共同演出交响乐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这次袁雪芬、范瑞娟流派的交响越剧新《梁祝》,由著名戏曲编剧张东平执笔改编,并请上海戏剧学院刘志新执导、上海音乐学院何占豪作曲、上海越剧院陈钧担纲唱腔设计。

  新版本在保留经典作品的精彩唱段的同时,加快了戏剧节奏,删减了剧中人物,重点突出了“三载同窗”的感人情谊和诗情画意,还增设了祝英台的“喜梦”,努力将现代意识与传统经典完美结合,通过挖掘人物性格、深化人物情感,来提升故事感人肺腑的意境。在“临终”和“化蝶”部分也对这部享誉世界的“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有了新的思考。担纲主演的除韩婷婷外,还特邀南京越剧院的袁派传人陶琪和浙江小百花的著名老生董柯娣加盟。

  传统

越剧伴奏所用的都是民族乐器,而这一次,西洋乐器提琴、管乐、小号将轮番上场,和主胡、板胡一起,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听觉感受。除此以外,在舞蹈和唱腔上,交响乐版《梁祝》也有了改进。舞蹈设计更唯美,唱腔则结合了袁派与范派,比起传统《梁祝》有了巨大突破。作者:□记者 谢正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