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0元看理查德·克莱德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3 新闻晚报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作品是内地最早风靡的轻音乐之一。他的浪漫钢琴和目前红到发紫的“新民乐”组合在一起,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新鲜感受?2006年1月2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和女子新民乐组合“天骄”联袂在上海大舞台献上一场耳目一新的音乐会,届时将揭晓答案。

  理查德·克莱德曼从艺30年来,录制了900首钢琴曲,唱片全球总销量超过9000万张
,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轻音乐家之一。特别是他善于把古典音乐的技巧和现代流行音乐融为一体,那招牌式的浪漫钢琴曲成为不少观众怀旧的经典。他和中国也很有缘分,曾十多次来华演出,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和理查德·克莱德

曼联袂演出的“天娇”女子创意乐团,由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女子民乐独奏家于红梅、吉炜、陈悦、赵聪组成。她们不仅外形靓丽青春,而且技艺精湛、音乐作品追求创新。四人可合奏、独奏、重奏,同时根据作品需要可分别与电声乐队、鼓乐队等合作,将传统的民乐用更具创意的音乐语言加以阐释。在演绎博大精深、绚丽多姿的中国民族音乐的同时,也展示东方女性与东方艺术所特有的韵致之美。

  音乐会当天,双方将一起合作,或独奏、或重奏,营造一个浪漫欢快的中西音乐对话之夜。克莱德曼的曲目主要包括其经典浪漫钢琴作品,如《秋日的私语》、《致艾德琳的诗》、《星空》等,“天娇”女子乐团曲目将包括《在那遥远的地方》、《十面埋伏》、《茉莉花》等,克莱德曼还将与“天娇”一起合作演绎数首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名歌和流行歌曲,包括《梁祝》、《我的祖国》、《牧羊女》等。预计这场中西合璧、绅士与佳人的组合将成为元旦期间沪上文艺市场的奇葩。

  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现场欣赏,这次音乐会门票实行平价路线,最低的看台票只有80元,创下了上海大舞台同类型演出近年来的最低纪录。本次演出的票价分为内场680、480元两种,看台票为380、280、180元和80元四种,观众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相应的门票。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