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代杂技将展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4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本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又推出一台新节目———由市杂技团创排的“现代杂技新人新作品专题晚会”历时一年的筹备,将于18日至20日在塘沽大剧院亮相。这台晚会借鉴其他艺术门类之长、浓缩杂技自身特色,在传统节目中融入现代意识和现代审美元素,并赋予诗化的新名称,力争营造出一种全新的欣赏意境。

  晚会总导演由著名杂技专家、73岁的许淑娥担任。演出节目为“银色畅想·舞流星
”、“竹韵幽幽·转动排椅”、“滚动的旋律·抖空竹”、“春天的梦·对手芭蕾”、“花之海·转毯”等十个节目,其中有多个节目的原有骨架均为全国获奖的金牌节目,赋予新的创意和思想内涵。节目中还巧妙借鉴其他艺术门类的表现手法,如对手芭蕾、虚拟情节及舞美、道具等,都旨在渲染整台晚会的主题,烘托杂技这一古老民族艺术绚丽之美。

  此次参演的演员多为1999年进团的学员,几年来,他们认真学习,刻苦练功,成绩不凡,许多人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过骄人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