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尼亚》魔法击败哈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1 深圳晚报

  

《纳尼亚》魔法击败哈利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上周,“哈利·波特”终于迎来了一个强敌,改编自英国文学家C.S.刘易斯名著的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首映即以6710万美元的佳绩荣登北美票房榜冠军,将原本连续三周稳坐冠军的《哈利·波特4:火焰杯》挤到第三名。

  《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是英国著名作家C.S.刘易斯七部《纳尼亚王国》系列奇幻小说之一,讲述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伦敦饱受空袭威胁,四名儿童被安排到一位老教授家的古宅安顿,结果他们在古宅内的一个神奇衣橱,发现了前往魔法王国纳尼亚的通道,从而到神奇的魔幻世界纳尼亚王国历险的故事。该片自开拍起就广受关注,被誉为今年最有望超越《魔戒》的魔幻大片。从首映票房来看,《纳尼亚传奇》确实颇有潜力,该片票房几乎赶得上《魔戒1》的成绩。

  同期首映的还有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惊悚剧情片《谍对谍》,该片演员阵容超强,由乔治·克鲁尼、麦特·戴蒙、克里斯·古柏主演,上周末首映以1200万美元成绩,获得北美票房亚军,影评人们认为该片极有可能入围本届奥斯卡。

  与此同时,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臂山》与章子仪、巩俐、杨紫琼主演的《艺伎回忆录》上周起分别在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三地少数影院开始热身上映,双双创下今年单个影院最高票房纪录,预示这两部奥斯卡夺标热门影片不俗的票房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