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交响乐团破了过年惯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德国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交响乐团,柏林交响乐团就是其中之一,在德国柏林它是唯一能与柏林爱乐乐团抗衡的乐团。12月24日在首席指挥里奥·夏·巴道尔的带领下,柏林交响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一台以施特劳斯家族音乐作品为主的音乐会,为了能够在北京举办音乐会,柏林交响乐团打破每年回柏林过节的惯例,特地为中国观众延长亚洲巡演的行程,因此这场音乐会成了柏林交响乐团送给北京观众的特殊礼物。

  成立40多年的德国柏林交响乐团常驻于德国著名的艺术殿堂柏林音乐厅。包括伟大的指挥家卡拉扬在内的许多指挥大师和乐手都曾为乐团成长做出过杰出贡献。从1997年2月至今,里奥·夏·巴道尔担任柏林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乐团以演奏古典乐曲而闻名于世,但也从不排斥其他形式的优秀乐曲,乐团还录制过大量的CD,包括贝多芬的交响乐、巴赫的勃兰登堡协奏曲,西贝柳斯第三、第四、第五交响曲等都受到音乐爱好者的青睐。

  柏林交响乐团特地安排了以观众耳熟能详的施特劳斯家族作品为主的音乐会曲目,不仅有观众熟悉的《蓝色的多瑙河》、《安娜波尔卡》和苏佩的《轻骑兵序曲》等,还有一批观众不太熟悉但优美动听的圆舞曲、波尔卡舞曲等,这也是中国观众更广泛地了解施特劳斯家族音乐的一个难得的机会。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