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评剧院50周年大唱10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2 北京晚报

  曾以评剧《杨三姐告状》、《花为媒》、《刘巧儿》、《夺印》等名震全国的中国评剧院,迎来了自己50岁生日。从12月24日开始,该院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将连续推出10天演出,除了两场由全国评剧名家组成的演唱会和票友大赛决赛,由该院老中青演员重新组合推出的6台经典大戏,也是此次庆典活动的亮点之一。

  12月24日在庆贺展演开幕式之后,马上进行的是票友大赛决赛,成人状元和孩子状
元也在当天产生。中国评剧院的庆贺演出以25日的折子戏专场开锣,自26日起,6台大戏陆续登场。率先亮相的是诞生于40多年前的《夺印》,这出曾风靡一时的现代戏,当初是由评剧名家马泰、魏荣元等创演的,其中的经典唱段至今传唱不衰。此次担纲的是新一代评剧人,其中赵震、孙路阳等人的表演有着马、魏二位名家的表演特点,观众反响强烈。

  此次院庆演出的另一大特点便是老中青同台“组合”,12月27日的《花为媒》,谷文月将携弟子王丽京联袂演出;12月28日的《刘巧儿新传》中,谷文月将和弟子张秀云同台。30日的《杨三姐告状》,谷文月将与张秀云及新派传人高闯先后登台主演杨三姐。剧中的高拐子则分别由王景明携青年演员杜志刚扮演,费氏由花砚茹携齐天一扮演,杨母由刘淑萍携李妮同台合作。

  此外,29日的《秦香莲》将由刘萍和李惟铨等主演。31日日场的《钟离剑》是该院为“百人工程”复排的一出传统古装戏,由魏派传人孙路阳和谷文月弟子王丽京及韩剑光、张文鹏主演。2006年元旦的日场,中国评剧院7朵梅花的倾情演出构成了《梅花飘香》演唱会。

  12月31日的夜场和元旦夜场的全国评剧名家演唱会,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将为首都观众带来的有《小院风波》和《杨八姐游春·要彩礼》选段;崔连润、曾昭娟、剧文林、刘立明、赵如意、李秀云、刘秀荣将演唱《白蛇传》、《谢瑶环》、《乾坤带》、《卷席筒》、《杨三姐告状·杨母哭二姐》、《蝴蝶梦》、《刘巧儿·采桑叶》等选段;谷文月、刘萍、花砚茹、王景明、刘淑萍、张淑桂、李惟铨、宋丽等演唱《杨三姐告状》、《小女婿》、《跑驴》、《向阳商店》、《夺印》、《刘巧儿·小桥流水》等选段。而评剧小生艺术家张德福的唱段则要卖个关子暂时保密。低价门票已经全部告罄。为此组委会决定拿出一部分180元以上价位的门票,免费送给长期支持评剧的铁杆戏迷,凡存有今年全年“周六评剧苑”下午演出票票根的65岁以上老人,凭整套票根都可免费获得180元以上价位的评剧名家演唱会门票一张。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