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一条河”献礼母亲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国内首个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昨天开始正式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这个名为“同一条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的展览为期10天,参展的100多幅作品全部以“人与自然和谐与共”、“歌颂赞美母亲河”为主要内容,是保护母亲河行动发展史上的一件文化盛事,也是一大批国内知名艺术家为保护母亲河行动献上的一份新年贺礼。

  “同一条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次大型书画作品展,主要目的是通过艺术手段感染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国家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建设资源节约性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贡献。大批优秀的中青年美术家为此次活动捐赠了自己的作品,并倡议艺术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用手中的笔描绘、赞美母亲河,唤起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行列当中。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