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电影学院评出2005十佳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2 北京晚报

  新华社消息美国电影学院11日公布了2005年度十佳电影榜,两部涉及政治题材的影片《慕尼黑》和《谍对谍》入选。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以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色列运动员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劫持并被杀害这一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以色列情报机构追杀巴武装人员的故事。由于涉及巴以冲突,这部影片被认为是斯皮尔伯格所拍电影中最具政治挑战性的一部。

  《谍对谍》由斯蒂芬·加汉执导,乔治·克鲁尼主演,讲述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意外卷入石油财团并企图控制中东石油的政治阴谋的故事。

  其他入选年度十佳的电影还包括华裔导演李安的《断臂山》;讲述调查一起灭门血案真相的美国专栏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卡波特》;以反抗麦卡锡主义的美国电视新闻主持人爱德华·莫罗为故事原型的《晚安,好运》以及《40岁的老处男》、《金刚》、《撞车》、《鱿鱼和鲸》和《暴力史》。同时,美国电影学院还公布了2005十佳电视作品,其中包括《24小时》、《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和《迷失》等。

  美国电影学院年度电影类和电视类十佳作品分别由行业专家、学者、评论家和美国电影学院理事等人员组成的评委会选出。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