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部开始征集 第二批适合未成年人网游产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文化部获悉,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从13日起公开向社会征集第二批国产原创、健康益智、寓教于乐、适合未成年人的优秀网络游戏产品。

  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专家学者、家长、老师、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均可广泛参与本次征集活
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征集范围是目前在国内正式运营或公测的网络游戏产品;每个单位参与推荐的网络游戏产品数量一般不得超过2部。

  参与征集的

网络游戏产品需符合六条主要标准。一是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以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二是根据历史或古典名著改编,弘扬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
;三是具有丰富的想象力,鼓励未成年人探索科学、探索世界、探索未来;四是符合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有教育意义或提供艺术享受;五是在游戏规则的设定上充分考虑并能避免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成瘾问题,或从技术手段上予以控制;六是现行注册用户不少于1万人。

  据了解,这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06年1月5日,2005年8月已经公布的第一批游戏不在此次征集之列。经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评选后,第二批网络游戏产品将于2006年寒假期间向社会公布,指导家长和社会对未成年人上网健康游戏予以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