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尼亚传奇》 比《哈利·波特》更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10 南方网

  岁末,魔幻大片开始统治电影院。《哈利·波特4》刚刚在全球轻而易举地夺走四亿多票房,《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就隆重上映。首映式上更是创造出了一个魅惑十足的冰天雪地。不久,皮特·杰克逊花费两亿多美元,自掏腰包上千万的年末巨作《金刚》又要上映。可想而知,伴随着人们度过新年的,除了“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的欢笑,还有让人瞠目结舌的惊险体验,喊破喉咙的刺激。

  迪士尼公司呕心沥血的魔幻史诗《纳尼亚传奇:狮王、女巫和魔衣橱》以3616家院线的超大规模开画。首映票房成绩高达6700余万美元,一举将三周蝉联票房榜冠军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赶下龙椅,透露出与《指环王》一决高低的野心。

  有意思的是,《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改编自“空冥大师”刘易斯的畅销小说,而此人正是《指环王》的作者在牛津大学的同事,私交也不错。根据这本小说改编成电影,如果不能创造《指环王》的辉煌,一定会被电影人引为憾事,被原作的粉丝用唾沫淹死。

  目前从票房上看,《纳尼亚传奇》的首映成绩高于《指环王1》的成绩。但是,从媒体综和评分上比较,《纳尼亚传奇》的分数为B,低于《指环王:互戒联盟》的成绩A。一些舆论认为本片不如《指环王1》“惊艳”,再加上近年来3部《指环王》、4部《哈利·波特》的狂轰滥炸,魔幻影迷的热情大不如前。《纳尼亚传奇》能否经历时间的考验还不可知。

  

《纳尼亚传奇》比《哈利·波特》更牛

  本周获得亚军位置的电影是《毒品网络》的天才编剧史蒂文·盖安执导的《辛瑞纳》。本周此片扩映至1752家院线,进账1200万票房,成功击退《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这是乔治·克鲁尼从影以来最痛苦的演出,又要增肥,又要毁容,又要挨打,还几乎因受伤失忆差点想不开。但这部电影也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再加上他在《晚安,好运》中的良好表现,他还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有可能让他成为明年奥斯卡最大的赢家。

  另一部在今年大出风头的电影是李安导演的《断背山》,本周上映,获得了今年舆论综合评分最高分,很有可能获得继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又一个大的成功;而上映前引起国内外激烈争议的《艺伎回忆录》上映后,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几率暴跌。媒体认为这部电影在制作过程中刻意表现各民族融合,让它成为包装精美的商业片,而好莱坞从来不缺少这样的大制作。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