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之歌引来非女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帅)“光影100?圆你一个电影梦”之《中国电影百年庆典电影经典歌曲演唱会》的脚步临近,众多参演歌手也进入了争分夺秒的“巅峰”准备期。在本次演唱会上,8个“非一般女声”的加盟为演出注入了一股活泼动感的青春气息,其中“非女”王珲为了唱好《天涯歌女》,还特地驱车回到家乡绵竹借了一身怀旧的红色旗袍。

  拥有一副实力歌喉的“非女”周莉莉,这次将带来一首《酒干倘卖无》,为此她特
地又把苏芮当年的演唱版本拿来反复聆听,甚至还看了80年代经典电影《搭错车》的原著小说。周莉莉表示自己唱的《酒干倘卖无》不但有高亢激烈的摇滚味,还将传达出自己所理解的歌中的人生况味。她特地去找了一件偏旧的毛线连衣裙作为演出服,“因为这样就有80年代的味道了”。冯静玉、向琪、张紫瑶、双胞胎姐妹唐婉、唐媛将联唱一组歌曲,其中年龄最小、只有11岁的“非女”张紫瑶每天都在碟子的伴奏下练歌,一放学回家就对着墙上的大镜子练习姿态、动作甚至眼神,因为这些都是她特地央求老师为自己编排的。张紫瑶要唱的是《城南旧事》中的歌曲《送别》,她还准备去借一套怀旧的学生裙装,以便在风格上与电影中所表现的上世纪20年代的气氛相融合。

  王珲为了演出不但远行借来旗袍,还准备扎上辫子,惟妙惟肖地扮演《马路天使》中的周璇,作为川师大艺术学院的学生,王珲还透露了一件她在排练过程中的趣事。她的同班同学黄刚、李东明、周俊杰、李弈培、林涛、李正宇6人,在听说她将为电影百年演唱会担任“圆梦人”之后,也一起找到组委会要求加入演出。这6个小伙子将在演唱会上带来雄浑有力的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他们特地到华阳借来了6套军装,每天都要排练3次以上,格外认真。王珲、黄刚等专程去请教川师大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曲、著名教授韩万斋,70高龄的韩老特地为他们指导了这两首电影歌曲的表演诀窍。王珲感慨地说:“韩老师真是太令我们感动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把这两个节目表演到最好!”(售票电话:86653820,89661818,862532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