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靓太领跑,四缺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金球奖之电视类

  “最佳状态”名单

  当地时间12月13日,第63届金球奖公布电视类别的提名名单,今年所有热门剧集几乎都被囊括,获得肯定。ABC的《迷失》(Lost)、《靓太唔易做》(DesperateHousewives)连
续第二年大热,在多个奖项获得提名。FOX的《越狱》(PrisonBreak)获得了两项提名。之前已经拿下艾美奖最佳系列剧女演员(剧情类)、NBC《鬼线人》(Medium)主演帕特丽夏·阿奎特,又在金球奖同一奖项中被提名,媒体预测她很有可能成为双料视后。

  今年的金球奖似乎有排排坐、分果果的嫌疑,各大公司都分得一杯羹,一切或许正像《纽约邮报》所说:“这是最近几年来金球奖‘最佳状态’的一份名单。”

  惊喜:最憔悴靓太最风光

  在“音乐剧/喜剧类最佳女演员”这一项里,《靓太唔易做》的四位靓太都获得了提名,唯一的竞争对手是《单身毒妈》(Weeds)的玛丽·路易斯·帕克,所以这一奖项对ABC来说已经是十拿九稳。消息传来后,该剧执行制片人MarcCherry喜笑颜开:“显然我们为组委会的这个消息乐疯了,我们正热切地准备一个盛大的宴会,这对剧组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大的喜讯。”

  尤其是风流靓太嘉碧的扮演者爱娃·朗格利亚(EvaLongoria),在去年金球奖、艾美奖连续失意后,这次终获肯定,被提名最佳女主角。“是我姐姐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她说:‘你被提名了!’我说:‘不,不可能。’她回答:‘这次是真的。’我仍旧不能相信,直到我在新闻发布会听到我的名字,所有人都在为我欢呼,我终于大哭起来了——这一切是真的!”

  而在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前一天,《靓太唔易做》刚刚获得E!电视的“年度节目奖”。五位靓太一起上台代表剧组领奖时,爱娃就说:“感谢剧组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其他四位合作者!”看来这句话很可能再被一位靓太重复。

  在剧中焦头烂额的超人靓太林妮的扮演者费莉丝蒂·霍夫曼则是所有靓太中最风光的一个。她不仅在“音乐剧/喜剧类最佳女演员”一项获得提名,由她主演的电影《穿越美国》在电影类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一项也获得了提名。但因为之前霍夫曼已经在艾美奖上有所收获,所以外电估计麻烦靓太苏珊的扮演者海切尔最终胜出的可能性最大。

  惊讶:最性感靓太最失落

  在最佳系列剧、电视电影女配角这一类别里,《靓太唔易做》里性感靓太伊迪的扮演者妮可莱特·史瑞丹未获得提名,让人大感意外。

  在这一类别中获提名的是《波士顿法律》的坎迪丝·伯根、《猫王》的卡姆琳·曼海姆、《实习医生格蕾》的桑德拉·欧、《单身毒妈》的伊丽莎白·珀金斯以及《帝国的崩塌》的琼妮·伍德沃德。而之前外电预测,呼声最高的是史瑞丹。

  在《靓太唔易做》第一季中,史瑞丹扮演的角色虽然不讨好,但胜在够性感。尤其是后来史瑞丹在足球直播节目中,面对球员大胆解下浴巾,更为42岁的她赚得无限人气。所以在第二季中,ABC顺应民意,要求编剧大幅增加史瑞丹的戏份,以满足主要收视群18-49岁男性观众的要求。

  在今年夏天的艾美奖中,只有史瑞丹和爱娃没被提名,观众估计专家会在金球奖中给史瑞丹鼓励。一位知情人说:“从被提名的人来看,组委会更青睐新面孔,如琼妮·伍德沃德。”或许这就是史瑞丹再次失望的原因。但史瑞丹本人并不因此懊恼,在接受采访时,她笑说“不过是在扑克游戏中出局了”。(注:五位靓太在剧中经常一起打牌)

  惊险:《迷失》大战《越狱》

  另外两部备受关注的剧集《迷失》和《越狱》也不负众望,在最佳系列剧(剧情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剧情类)两个奖别中狭路相逢。

  《迷失》中杰克的扮演者马修·福克斯(MatthewFox)将与《越狱》男主角文特沃什·米勒(WentworthMiller)一起角逐最佳系列剧男演员,虽然福克斯在北美大受欢迎,但米勒的外形、机智以及忠诚也为他挣得不少人气。《迷失》中Sayid的扮演者NaveenAndrews还被提名最佳系列剧、电视电影男配角,从这一程度看似乎《迷失》更胜一筹。

  但由于《迷失》从去年到今年已获太多赞赏,而第二季里又有批评家认为剧集缺乏“新的火花”,并说应该给它来点“冷却剂”,所以有媒体认为《越狱》胜出的可能性更大,而且不久前该剧刚获得“国民选择最佳系列剧(剧情类)”奖,并被选为“最期待拍续集”的新剧。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黄长洁

  图:

  霍夫曼

  克劳斯

  海切尔

  朗格利亚

  OUT史瑞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