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结果出来要告诉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无极》昨晚广州首映本报发放百份问卷

  陈凯歌:结果出来要告诉我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实习生梁珈琳)《无极》被提名为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后,全国巡游第一站来到广州首映礼。昨天下午,导演陈凯歌率领张柏芝、谢霆锋、刘烨、真田广
之等剧组人员出席首映礼时,禁不住喜上眉梢。据悉,昨日晚上7点,《无极》在广州各大影城首轮面对观众放映,本报发放百份调查问卷。在仔细过目本报设计的《无极》首映观众调查问卷后,陈凯歌表示对“《无极》与好莱坞电影的比较”以及“观众是否能看懂《无极》的故事”最感兴趣,叮嘱记者一定要把调查结果告诉他。

  最关心《无极》能否和好莱坞较劲

  昨日下午,陈凯歌夫妇率领张柏芝、谢霆锋、刘烨、真田广之等剧组人员出席广州首映发布会。剧组一行先来到市一宫电影城,为特制的“无极之门”主持了开启仪式,然后又赶赴正佳飞扬影城,与影迷见面。为了一睹明星风采,可容纳将近500人的放映厅爆满,过道还挤满了来自广东各地的媒体记者。现场一班刘烨和张柏芝的影迷情绪激动,见到偶像尖叫声不绝。

  昨晚7点《无极》在广州的超前点映是该片第一次面向普通观众放映。考虑到该片是今年投资最大的贺岁大片,本报派发出100份观众调查问卷,详细调查观众看片感受,并受陈凯歌委托,向他转达观众在看片后最想对导演说的一句话。

  在采访过程中,导演陈凯歌仔细过目本报设计的调查问卷后,表示对这种“观众调查”方式相当好奇,他说:“很新颖,可以客观全面地反映观众的意见。”调查表上的两个问题特别引起了陈凯歌的兴趣,分别是第五题:《无极》的特技和好莱坞有什么区别,和第六题:观众是否可以一次看懂《无极》故事。他说:“这两题我特别想知道结果,很重要。你们调查完了可要告诉我啊!”。

  入围金球奖,陈红变刘翔

  据介绍,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公布,《无极》入围最佳外语片角逐。当时整个剧组正在香港时代广场做宣传,张柏芝笑称:“红姐(制片人陈红)一听到这个消息,就穿着高跟鞋跳了起来,跳得比刘翔还要高。”

  前天《无极》剧组在香港进行首映宣传时,恰逢是该片演员兼制片人陈红的生日,当时剧组就在首映现场——香港时代广场为陈红庆祝生日,张柏芝还特地送上了一个大蛋糕。据她介绍,《无极》筹拍了三年时间,集中拍摄时间也长达半年,所以剧组几乎为每一位演员都办过生日,惟独陈红没有,所以在香港的首映礼上陈红显得特别激动,还现场许下生日愿望:希望《无极》可以在奥斯卡上取得好成绩。结果,蛋糕刚切完,陈凯歌就接到电话,得知《无极》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双喜临门的陈红更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不顾脚踏高跟鞋跳了起来。

  金球奖一向被看作是“奥斯卡的风向标”,此次入围意味着《无极》的“申奥”征程又迈进一步。难怪导演陈凯歌自豪地说:“一部电影奋斗了那么久,绝对应该受到世界的关注。”其他演员对于影片也表示出充足的信心。

  香港记者千里追“胸”柏芝无奈

  在电影《无极》里,张柏芝首次全裸演出,姣好身材一览无遗。但日前有香港媒体报道,吴君如在一个电台节目里对于张柏芝身材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因此在香港的发布会上,张柏芝以较

性感的装扮亮相,被认为是以实际行动来驳斥“假胸传闻”。昨日下午,有香港记者特意赶到广州追问“胸部”问题。

  张柏芝无奈地耐着性子,就她在几次宣传活动中所穿的衣服作详细解说:“因为我在片中角色‘倾城’的造型是以白、黑、红为主,所以我选择这几个颜色的晚装。晚装当然是低胸的,与君如无关。“张柏芝表示,对被媒体追问“胸部”问题非常无奈。张东健和真田广之在目睹前日香港媒体的“逼问”后,都对她表示同情,“你在香港是怎么生存的啊?”

  图:

  陈凯歌拿着自己的

漫画像,十分高兴。本版摄影:记者陈辉

  张柏芝面对千里追“胸”的香港媒体,倍感无奈。本版摄影:记者陈辉

  入围金球奖,陈红大喜。本版摄影:记者陈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