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流”中国遇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昨日有报道称,从明年开始,国家广电总局会对韩剧的播出量进行下调,“韩流”也将会随之降温。记者采访了央视及地方台等相关人士,不少人表示“影响不大”,但南方台、深圳台等则对这一政策持观望态度,有箭在弦上的紧张感。

  央视将减少韩剧播出量

  昨天记者致电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播出量肯定下调,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定,不好过多透露。”对于广电总局宏观调整“韩流入侵”势头的现象,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自己听说过,目前央视影视部已减少了韩剧播出量,明年的韩剧播出量已有所减少。而央视八套《海外剧场》两年来以播出韩剧为主,在这一政策下受到的冲击是否最大?不料该剧场负责人秦主任以回避的口气说:“这个……我不知道,你还是别问我吧。”据悉,该剧场明年1月份还将播出135集的《百万朵玫瑰》,但目前将以《疯狂主妇》、《从地球到月球》、《恐龙王国》等美剧为主打。

  南方台、深圳台紧急应对

  由于韩流气势汹汹入侵中国,今年更有《大长今》热播引发张国立等中国电视人不满和湖南台收视走俏,但地方台对韩剧的需要量还是占一定比例的。下调韩剧播出量的消息传出后,南方台影视频道一负责人表示:“明年我们还准备推出一档《韩剧剧场》呢,现在听到这个消息,应该谨慎了。”而深圳台明年则引进了《巴黎恋人》等剧,宣传负责人对此有点担心。而广州台则对此不紧张,认为“我台播出韩剧本身就不多,影响不大。”广东不少发行方则认为,除了《大长今》,韩剧在广州的收视并不怎么样,一般放在非黄金时段播出,就算有“禁令”,影响也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