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另一种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非常男女

  □赵波

  最怕身体的生死病痛/也最渴望它的欢乐气氛/现实里还有什么不能等待/看见你是满足不是无奈/沉默的日子我醒来只能再睡/那深深的爱恋我装作看不见……

  听《另一种情感》这首歌时,我看着另一个正和我说话的瘦弱的女友,想起我们谈论的有关自闭的话题,其实就是“沉默的日子里醒来只能再睡”的日子。也许敏感又有才情的女人,常常容易把自己的生活搞糟,她们写作画画唱歌摄影,工作的时候美丽极了,唯独面对生活中的感情,她们变成了低智商。她们把生活当成了艺术,艺术可以不断涂改,可生活中的男人大多自私善于自保,于是,越是优秀的女人,结局越是凄凉。

  女人优秀,会给男人心理压力。他们需要的有时只是沉默含笑的崇拜者,他们不需要谈心对象,最好面前的女人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而她的情感喜怒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优秀的女人可以陪男人度过一段完美的云上的日子,但是男人受不了一直有她,他会防范她,侵略她,故意刁难她,明知她要的只是一点爱的温情,却故意不给,仿佛在那种时候才能证明自己是她的救世主,操纵着她的生活,高于她存在。最后,女人为他放弃了很多,他还是不满意,他还是把她当一棵草一样丢在野外,因为聪明的女人生命力是强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是她应该得到的结局,以后这段感情将成为阴影影响她的生活很长时间。而他,再遇见时会在身边多一个低眉顺眼的小鸟依人,因为那个女孩什么也不懂,他说什么,她只是笑。所以他很轻松,不需要面对内心被人看穿的尴尬。所以简单的女孩变成小王子面前的玫瑰花,他要为她加一个玻璃罩子,保护着她,防范别的男人让她成熟。

  而过去被他伤害过的女人,终于成为了另一种情感的回忆。

  这就是一场男人与女人之间不公平的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