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相原来是多么靠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和人坐在我们家M记二楼玩相机。我建议他,比如,你可以透过玻璃拍楼下站着的那位MM(伊旁边还站着两个很大的箱子)。然后过半个小时后,你再拍她,她的位置、站姿、表
情的变化。然后你用一个SONYT7,就完成了一次对于“时间如何影响我们的位置、站姿、表情”的重大人生提问。

  半个小时后,MM的位置没有变化、站姿有微小变化、表情有重大变化。她的箱子的位置、站姿、表情毫无变化。

  31分钟,MM的身边站了一个男同学,他们热烈地交谈,然后男同学离开,她继续以很容易失焦的位置、迎风的站姿、背对我们的表情,伫立在冬天里的秋风中。

  某本书上说,男人和女人,是生活在不同的时间里的。SONYT7所不能解答的问题是,那个令MM及箱子伫立在风中长达一小时的男人,他是怎样打发他的业余时间的呢?

  进到车厢发现自己是最后一个,并发现整个车厢坐的都是四十岁左右貌似商界精英的男群众。大部分群众就像所有四十岁左右商界精英那样抱着电话,个别群众在用流利日语报上某采购材料及某株式会社的名称,另一个个别的群众用流利外地普通话说:你在广州吗?中午一起吃饭吧。

  我油然地就觉得第二头貌似商界精英的群众他抱着的电话的对面,一定是个——1、女的;2、不到四十岁;3、决不是商界精英;4、他们有过一段奸情;5、该奸情结束了;6、该奸情不排除在饭桌上面(OR下面)死灰复燃的可能。

  我多么想下车之后跟踪商界精英同学,以解答“你的想像力距离事实它的真相原来是多么靠谱”这个重大人生提问。

  回家路上遇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同学,被妈咪牵着向我走过来。他的目光,专注地停留在一个你以为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同学完全没有过审美经验及从事过田野调查的部位。

  一个非常早就熟了的老师说,性早熟的好处有:可以赢得疯狂的时间;可以很早就了解到为什么活着的人筋疲力尽;总的来说自杀得太晚了;可以达到能经受考验的任何相对主义。

  总的来说,自杀是太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