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聪明的小孩也斗不过老太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你妈妈要去上班了,她的工作比较宽松,可以中午去,傍晚回,这样你就有一顿要吃奶粉了。你不像小时那样贪吃了,很规律,不到时间根本想不起来吃东西。

  我们都没把这个当回事儿,一个多月时,你黄疸没退,喂你奶粉,你还吃得很香。我们还说呢:这孩子,真好,不忌口。你妈妈上班的前一天,我们决定演习一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奶瓶刚一放到你嘴里,你就不耐烦地将头扭到一边,眼睛四处逡巡,寻找妈妈的身影。她早已经偷偷躲藏到卫生间了。你皱眉,吼叫,想方设法抗拒奶瓶。现在你大了,有心计了,用舌头顶住奶嘴,一口也不吸。

  最初我们以为是奶粉问题,很多孩子是这样的,只吃一个牌子的奶粉,我跑出去,买回你以前吃的金装惠氏,但是状况依然。是你不会吸奶嘴了吗?那就用小勺子向你嘴里灌,你哭喊、挣扎,用吐发出明确无误的信号:我拒绝吃奶粉。连续三天,我们都失败了,你这个机灵鬼儿,好像猜到了故事的结尾,妈妈总会从

卫生间里,像魔术师一样现身,抱起你,安抚你。

  拿奶瓶的都成了恶人,你很少会给他笑脸。你看着谁拿着奶瓶走近,就哇哇大哭。有时,我拿着个空奶瓶,选你情绪好的时候,在你眼前晃,宝宝,奶粉,很好吃的。你本来的一脸笑意,瞬间凝固,哭笑转换犹如幕起幕落。

  家里有个阿姨送的大玩具桶,形状和奶瓶一样,不过要比奶瓶大10倍,我抱着它,向你嘴边凑,你都心存警惕,脸上阴晴不定。你翻脸不认人了,连平时自诩和你关系最好的爷爷都无计可施,你只和不拿奶瓶的人亲近。

  你妈妈只好给老板打电话,推迟开工的时间。

  前天,你奶奶说要推你出去玩,天气虽然有点冷,但阳光尚好。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你妈妈开始坐卧不宁,不时地到窗口察看,“老太太这是把宝宝带到哪去了?”

  5个小时后,你们回来了,你奶奶一个手势,让我们都回避。她独自一人在沙发上和你搏斗,我们在里间卧室里,听到你的哭声越来越弱,逐渐被吧嗒声所取代。而后听到你奶奶充满成就感的一声断喝:搞定。我们冲到

客厅,看到了你吃饱后呆滞的神情,和一个空空如野的奶瓶。饥饿最终战胜了你的原则,你才3个月,怎么可能斗过一个60多岁“心狠手辣”的老太太呢?

  我们都乖乖地坐在那,听老太太讲述胜利的经验。老太太精神抖擞,说我们就是太把孩子当回事了,不肯对你施重手,孩子饿了什么不吃呢?老太太最后说,好像是对你:“你爸爸小时聪明吧,还不是让我用同样的方法给灌了米汤喝?”

  可怜我们一对父女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