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巩俐11年后再牵手 当年分手原因再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巩俐11年后再牵手当年分手原因再受关注

  张艺谋和巩俐(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春节后,张艺谋和巩俐合作新片《秋天的回忆》(暂定名)将开拍,两人相隔11年后的再度牵手,让这次合作倍受关注。而最让人们揣测的则是当年他们一直秘而不宣的分手原因,昨日,有知情人士《成都晚报》透露,张大导演太爱女儿是导致当初他和巩俐分手的原因。

  和女儿长聊2小时得罪巩美人

  据媒体报道说,张艺谋23岁的独生女张末痛恨巩俐,从来就不是秘密。2001年,在美国读高中的张末在接受采访时就直指巩俐诸多不是。“爸爸妈妈结婚时,爸爸什么都没有,是妈妈的全力支持,爸爸才取得了事业上的巨大成功。爸爸和巩俐在一起的日子,我还小,不太懂他们的事,也是因为巩俐,才使我的童年少了一般孩子的乐趣,多了些沧桑。我至今也不清楚,像巩俐这样的大明星,她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为何要对他惟一的女儿这样仇视,扼杀我们父女接触的一切机会呢?”

  昨日,该知情人士也透露了导致张末和巩俐之间发生摩擦的一件往事。当年张艺谋和巩俐还在一起时,两人每天都会通一个电话。一次,张艺谋正在片场拍片,接到了巩俐的电话。由于当时正忙,张艺谋就叫巩俐晚上打到他房间。结果巩俐当晚打了2个多小时,房间电话始终占线。巩俐很冒火,她也猜到张艺谋一定是在和张末聊天。之后,等她终于打通电话后,她狠狠地对着张艺谋发了一通火。这件事之后,张艺谋很冷静地想了一晚上,觉得巩俐并不适合自己。

  用钱节省遭巩俐好友不满

  另外,该人士透露张艺谋的“抠门”,也是张巩关系恶化的一大原因。

  据悉,张艺谋和剧组出去吃饭时,一般都不会替别人买单,有次大家一起到面店用餐后,张艺谋主动抢着付帐,大家都笑了,说他请了这么便宜的一顿客。而有一次,巩俐到美国看望一个“忘年交”好友,张艺谋作陪。后来走累了,张艺谋请女士们到面店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看他那么“抠门”,吃完饭后,巩俐好友就立刻提议让张艺谋回去休息,她们继续逛。等张艺谋走后,该好友奉告巩俐,张太吝啬了,和这样的男人谈恋爱一点没意思。(记者 罗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