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代》评章子怡:下一个中国电影百年由她开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4 中国新闻网

  

《时代》评章子怡:下一个中国电影百年由她开启

  中国影星章子怡当地时间2005年2月27日晚在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出任颁奖嘉宾,为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的《蜘蛛侠2》剧组颁奖。(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中国女演员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中的出色表演,获得第63届电影“金球奖”剧情片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最近一期的美国《时代》把章子怡和《艺伎回忆录》作为封面,该杂志一语点明章子怡之于中国电影和国际影坛的意义:“她是中国给好莱坞的惊喜,她的野心在西方。”该杂志称章将以自己的方式开启中国电影的下一个百年。

  《时代》杂志说,章子怡身上寄托了太多电影人的情怀,从张艺谋、李安到王家卫……从《我的父亲母亲》、《卧虎藏龙》到《艺伎回忆录》,从默默无闻的中戏学生到入围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可以看到章子怡身后的每一个脚印。她几乎和所有华人电影界最优秀的导演一一合作过。她是中国电影百年厚积薄发的结晶,她是所有中国电影人的骄傲。

  不过,《时代》杂志也指出,“章子怡的野心在西方”。从《卧虎藏龙》为西方观众所熟悉,到《艺伎回忆录》获金球提名,她用最短的时间征服了好莱坞。她成了中国电影人在世界的一面旗帜。

  杂志介绍说,因为在和恩师张艺谋商谈应不应该出演《艺伎回忆录》的时候,张艺谋告诉她:“用自己的第二语言去深入的扮演一个角色,几乎是不可能的。”最终,章子怡选择了知难而进。她说:“难道因为一个著名导演说了‘不’,我就不能做了吗?”

  杂志高度评价说,站在中国电影一百年的历史节点,章子怡的光彩夺目得益于百年中国电影的精华积淀“东方夜谭”,作为华人电影的一面旗帜,她将以自己的方式开启中国电影的下一个百年。她的成功,也给更多的中国电影人树立了信心。未来的章子怡前途无可限量,她将会引领更多的中国影人走向世界舞台,中国电影的下一个百年将由这些走向世界的电影人来携手创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