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忆的伤痕》再度摘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0 云南日报

  获2005中国国际纪录片大会“优秀制作纪录片”

  本报讯 云南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和保山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纪录片《记忆的伤痕》继在“丽江盛典”国际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十大纪录片”之后,又在刚刚闭幕的200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上获得了“大会优秀制作纪录片”。

  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位电视机构负责人、独立制片人、纪录片节代表、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本次盛会。经过几天的评选,7部影片成为了最终的赢家。由来自法国、英国、加拿大、南非、巴西和中国的7位资深专家组成的终审评委会评出了大会的4项大奖:吉尔吉斯斯坦的纪录片《抢新娘》摘取了“大会最高荣誉纪录片”的桂冠;“大会最佳纪录片”由中国广西电视台制作的《大家庭》捧得;加拿大纪录片《生前生后》、以色列的《呐喊》和丹麦的纪录片《生父之谜》同时获得了“大会优秀纪录片”奖;而“大会优秀制作纪录片”则由来自云南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保山电视台联合拍摄的《记忆的伤痕》和四川电视台的《朗金和她的姐妹们》一起获得。云南、四川等中国几个纪录片“大台”再次彰显了纪录片制作的雄厚实力。

  这7部获奖作品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却共同关注女性的命运和生存状态,通过对各位女性不同的人生际遇的记录,赞美了女性在逆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导演用影视艺术手段,从众多女主角的身上发掘了纯真、坚韧、善良、乐观等种种女性美。

  终审评委会对入围的中国影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参选中国纪录片的水平超过了以往,中国纪录片制作人在创作理念和创作手法上越来越为国际上所接受,正像大会评选委员会主席米歇尔·诺尔先生说的:“中国的纪录片市场发展非常快,而且现在中国的纪录片所走的路子是对的。” 本报记者解 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