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受法兰西浪漫情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由今晚传媒集团、天津永泰红磡集团主办的法国里昂交响音乐会,将于24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届时,观众将从法国里昂交响乐团艺术家们奏响的优美旋律中,尽情感受法兰西的浪漫情调。

  法国里昂交响乐团始创于1985年,是法国著名乐团之一。里昂交响乐团除了在法国举办各种音乐会外,也不定期到世界其它国家演出,引来了各国观众的喝彩。迄今为止,里
昂交响乐团在世界各国举办的音乐会已超过500场。今天的里昂交响乐团已成为一个不断追求创新,对各种音乐风格兼收并蓄的交响乐团。在他们的音乐会曲目中,人们经常可以聆听到各种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如古典音乐、宫廷音乐、现代音乐、爵士乐、通俗音乐、电影音乐、芭蕾音乐、歌剧音乐等。随着岁月的积累,里昂交响乐团的保留音乐曲目跨越了自中古时代到当代为止的各种乐曲,堪称无所不包,应有尽有。

  法国里昂交响乐团此次莅津,为给津门营造浪漫的节日氛围,特别带来了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例如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皇帝圆舞曲》、《运动波尔卡》、《狩猎波尔卡》、《香槟波尔卡》、《强盗卡洛舞》、《卡塞圆舞曲》、《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另外还有闻名于世的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组曲》、《阿莱城组曲》以及拉威尔的《波莱罗》、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等等。这些传世名曲在法国里昂交响乐团纯正法兰西风格的演绎下,必将焕发出令人神往的艺术感染力。据悉,里昂交响乐团此次来津演出还将为观众奉献三首中国乐曲,让大家在圣诞节的浪漫安逸中充分感受法国艺术家对中国人民的美好情意。

  法国里昂交响乐团来津演出由天津市河西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天津开发区朱诺文化艺术公司协办,由天津国际文化娱乐公司承办。售票热线:23248588、23257397、232562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