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红出书骂“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3 新闻晚报

  《无极》今日全国上映,制片人陈红适时抛出的《一望无极》也在这两天上了书店的柜台,陈红在书中大曝拍摄内幕,张柏芝裸浴不用替身,陈红和鲍德熹的争吵,张柏芝、谢霆锋的默契,她眼中追求完美的丈夫陈凯歌,与陈凯歌“同志般的感情”、对两个儿子的爱与歉疚等等,在陈红笔下都活灵活现。更为引人瞩目的,是她在书中提及婚姻险遭“小人”破坏,意有所指。

  对凯歌一见动心

  陈红在书中回忆,她和陈凯歌第一次相见是1992年拍《霸王别姬》时,当时她只是去看看拍戏而已。而两人真正的相识是在1994年《风月》选角的时候。“那时王静莹被换下来,剧组急着找演员。我当时在拍《霜叶红于二月花》,一天早上接到电话,他们让我去试妆。我去了,闭着眼睛在让化妆师打理。猛一睁眼睛,呀,镜子里怎么多了一个人?导演就坐在我身后,他在看我,非常仔细地端详我。当时我心里一下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被他的朴实求婚感动

  虽然与《风月》失之交臂,但两人的缘分并未因此丢失。1995年的一次聚会,陈凯歌对直爽的陈红倍感兴趣,后来陈凯歌就主动约陈红去看演出,两人不知不觉就建立了恋人关系,“虽然从没正式说过你是我女友,我是你男友,但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1996年陈红在加拿大拍《纽约风暴》,陈凯歌参加完当年的戛纳影展,就直接飞到温哥华去看她。“他就问我,你想不想结婚啊?我特别感动,因为从来没有一个男人说要跟我结婚。我就说好啊,我可以结婚试试看,不行可以离婚啊。他说,那不行,我已经离过两次婚了,这一次是下了决心,要结婚,一定要跟这个女人过一辈子的。我听完这话真是特别感动。”虽然没有钻戒,没有正式的求婚,陈红却彻底“沦陷”。

  “小人”破坏“双陈恋”

  “双陈恋”并非一帆风顺,遇到了不少波折,首当其冲的就是陈红的母亲,认为两人年龄相差太大,但又知道陈红叛逆,越说反而越来劲,只好偷偷地哭。不过,现在陈红的妈妈对陈凯歌非常满意,两人偶有拌嘴,陈妈妈也绝对站在女婿的一边。

  除了家庭的阻力,双陈婚姻遇到了一些“小人”刻意破坏。“对于具体情况,我不想再说,如果我们俩不够相爱的话,其实早就散了。这就是缘分,说明我们俩的缘分非常深。”

  老来得子激动得大哭

  婚后,陈红在拍《原野》时有了小孩,因为拍戏艰苦,怕孩子不健康,陈红想拿掉孩子,但陈凯歌下定决心留下小孩,他怕陈红做了人流再接着拍戏会留下后遗症。陈红分娩比预产期提前了,那时,陈凯歌正和巩俐、梅尔·吉布森夫妇及他们的7个孩子一起,在颐和园筹备《荆轲刺秦王》,接到电话,他就哭了,特别激动。

  生第2个孩子时,陈凯歌拿着摄像机去拍生产过程,最后却什么也没拍下来,因为陈凯歌紧张得把开当关了。

  电影就是他的情人

  陈红在书中描述,自己是传统女性,大事上都听陈凯歌的。陈凯歌生活自理能力很差,老是丢三落四,家里手机充电器有十几个,都是陈凯歌说自己没充电器,让助理去帮他买的。

  陈凯歌这样的名导,身边美女如云,在他身边是否有危机感?陈红在书中表示,“我感谢父母给了我最大的财富,那就是我不会去嫉妒其他的女性,我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也没有吃过醋。更何况,凯歌是这样容易被美色所吸引的男人吗?我太了解他了,真的。他最热爱的就是电影,电影就是他最亲密的情人。”作者:□晚报记者 谢正宜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