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眼]巨大的幸福和喜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你幸福吗? 我很幸福。我终于明白了凯歌大师话中的深意——“你们会有一种巨大的幸福感”。

  能不幸福吗?面对3.4亿打造的史上最巨的情景喜剧片,我这个喜剧迷,还没出电影院,就幸福得肚子疼。

  中国电影向来是出产喜剧大师之地,星爷的喜剧以搞怪胜,小刚的喜剧以语言胜,老谋的喜剧(特指《十面埋伏》)以故事胜,这回,凯歌的喜剧巨作集诸家之长,达到了新的境界。

  《无极》和所有伟大的喜剧片一样,都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制作的。美轮美奂的风光,气势磅礴的特技,鲍德熹神乎其技的摄影,亚洲一线明星投入的演出,这都是它不可否认的成就。而本片的绝妙之处在于,所有这些成就越高,反衬出的喜剧效果就越强烈。

  真田也好,东健也好,还有那个霆锋也凑热闹,哭着喊着要亲自配音,结果,伟大的喜剧就在不经意中诞生了。凯歌也没闲着,他针对每个人的发音特点设计了一系列古怪的台词,这些从涵义到发音都半生不熟的台词从明星们的舌头上滚出来,有一种跌跌撞撞的奇特效果,这种感觉新鲜热辣,或谓之“倾城”。

  北公爵无欢流着泪对倾城说:“你断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观众大乐,影院气氛达到高潮。

  他还可以流着泪对凯歌说:“你给了我做一个喜剧演员的机会!”

  (宸铭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