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大我也要当漆画家”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孩子喜欢漆画展

  

“长大我也要当漆画家”(图)

  龚小莞 摄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实习生 吴馨骅)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开展以来,已有许多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参观,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观赏,一时之间,展厅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幅画是我梦中想到的”

  拿着棒棒糖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叫陈嘉昱,今年七岁,昨天是和爷爷奶奶还有表哥一起来欣赏画展的。小嘉昱的爷爷是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的教师,擅长油画和国画,因此她受到爷爷的影响,从小开始学画,现在几乎每天都会画一幅画。小嘉昱的表哥在上初中,曾经看见过工艺美院的师生创作漆画,也非常感兴趣。兄妹俩都看得兴高采烈,小嘉昱还指着一幅画说:“这幅画很抽象,好像是我梦中想到的!我长大了也要当漆画家”。

  “拿回去向同学炫耀”

  槟榔小学美术兴趣小组的学生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展厅参观,几位小女生不停地在自己喜欢的漆画前合影,用

数码相机还嫌不够,连手机也用上了。她们直夸《龙江昼尽夜更明》那幅画很特别,很有创意,记者问如何有创意,一位女生煞有介事地介绍起来,“你看画中有这么多的蛋壳”,“你怎么知道那是蛋壳?”,记者又问,“老师说的”,小女生们异口同声地说。看来他们已从老师那里了解到不少关于漆画的知识,不光鸡蛋壳,连其他画中的鲍鱼壳、鱼鳞等都能一一指出。他们说,拍照是想留个纪念,顺便拿回去向同学炫耀炫耀,不过问及是否想学习漆画,小女生们都谦虚起来了,纷纷说自己没有天分,学不好,还是欣赏别人的画比较有意思。

  链接:[大师说]漆画发展不容易

  [关于漆画]化学漆也是一种选择

  问答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