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昨晚鹭岛首映 笑声和惊叹响彻全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昨晚,本年度超级大片,耗资3.4亿元人民币打造的《无极》全球首映,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在我市思明电影院观看了影片。之前整个2005年,陈凯歌用“无极”这个名字为这部影片镀上了难以言说的玄虚意境,直到昨日首映,看过它的人才发现,《无极》讲述的其实还是一个“世俗”的故事,如果把它看做是一个女人与三个男人间的故事也未尝不可,这反而是陈凯歌所期望的。不过,也有陈凯歌要失望的地方,号称魔幻史诗大片的《无极》的观影现场,有点像无厘头搞笑大片《功夫》,笑声响彻全场。

  不过,不像对

无厘头搞笑的会心一笑,看《无极》笑场的观众在开口笑时,接着就是一句“实在受不了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昨晚20:00,思明电影院门口十分拥堵,冲着陈凯歌三个字而来的影迷们在门口排起了长队。20:10,《无极》开映,影院里五六百个座位被坐得满满当当。据悉,世贸金鹰影院、开明影院也是满场。

  看完《无极》后,许多观众第一感受就是惊叹:画面太漂亮了!他们普遍表示《无极》在色彩、镜头层次感,以及整体调度上,较之《英雄》又是一次飞跃。蓝天白云,红黑军团,还有飘扬的粉色海棠花瓣,《无极》营造的是一个幻化了的世界。特别是开场的野牛狂奔场面,视听感受非常震撼。

  记者观察,《无极》里演员的表演和台词是引起观众笑场的主要原因。饰演光明大将军的真田广之,在影片里表演有点舞台化,显得扭捏。谢霆锋过去的酷被改造成一份阴柔。刘烨则是拿出自己话剧的功底,有着夸张的呼吸以及肢体语言。张东健的表演则是完全韩国式的“内敛”——眼神比语言更具有杀伤力。再有原本不通晓普通话的日本、韩国演员和口音浓重的香港演员,都亲自为《无极》配上了普通话台词,别扭更是难免的。

  观众们还反映,《无极》里的台词,有点像《大话西游》,“你断送了我做好人的机会”、“速度是看不见的”、“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因为你不够坏”、“我们永远不可能彼此信任”、“你是世界上第一个骗我的人”……诸如此类的台词在《无极》中此起彼伏。配合着谢霆锋阴柔相,说着“你断送了我做好人的机会”,无怪乎观众要笑场了。

  剧情:一个爱情故事

  

  《无极》这个虚幻的名字在很长时间内成为了一个被频频提起,却又不知甚解的名词。《无极》听似玄空,但讲的还是人的故事。《无极》中有自由,有命运,有憎恨,有承诺和背叛,有家国与爱情,一个注定得不到真爱的女人,一个骄傲的代表权势的将军,一个内敛、善良、竟然能把心爱之人奉献给别人的奴隶,一个以憎恨为生的男人,他们因为一个被诅咒的女人而相遇,最终各自发现了自己的人生。

  其实玄虚的“无极世界”只是起到了淡化故事背景的作用,并没有呈现太多的“魔幻”色彩,陈凯歌不甘于只讲爱情,于是在片中加入了种种元素,展露着命运的无限可能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