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虹夫妇“情”挑记者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27 深圳晚报

  《最后一个情圣》周末连演三场

  陶虹夫妇“情”挑记者会

  

陶虹夫妇“情”挑记者会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12月16日至18日,由陶虹、徐峥夫妻俩首次联袂主演的喜剧名作《最后一个情圣》将在深圳会堂连演三天。昨天,陶虹、徐峥抵达深圳出席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结婚后首次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们并没有许多大明星的“高姿态”,相反,他们看上去只是一对平和得不能再平和的幸福夫妻。他们亲切地分别叫对方“小陶”、“小徐”,回答问题时两人总是依次进行,时而公开抬杠,时而互相揭短,时而互做鬼脸,当然,都是以最甜蜜的方式,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夫妻二人转”。

  关于《情圣》

  记者:你们结婚四年以来一直很低调,很少一起在媒体面前出现,这次怎么会鼓起勇气夫妻上阵?

  陶虹:我们本来也没有遮遮掩掩,只是不愿意拿我们的婚姻来炒作宣传。这次的《最后一个情圣》是我们俩在话剧舞台上的第一次合作,主要还是剧本好,角色也很适合我俩。我们也实在很难找别的演员抽出一整年的档期来干这件事。

  记者:《最后一个情圣》是美国百老汇经典话剧,它最吸引你们的地方是什么?

  徐峥:我刚拿到剧本的时候,看到前面几幕大笑不已,但是到了第三幕剧情急转而下,非常意外,感觉像被当头打了一棒,甚至看完之后还有点走不出来。我觉得这种过瘾的感觉正是走进剧场的观众所需要的。

  陶虹:这不是一部让人从头笑到尾的爆笑剧,但绝对是一部好看的戏,这一点我们一直很有自信,这也是我们能够抽出一年时间来弄这部话剧的原因。演到第三幕结尾时,更多的是我们在和大家聊内心的感觉,它会让观众也喜也悲,从而反思生活中的许多东西。

  徐峥:得了,别说得那么神圣了,还真以为自己是情圣了?

  陶虹(笑):是情剩,剩下的剩。记者:听说这部戏少儿不宜?

  陶虹:对,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由于故事探讨的是中年人的婚姻危机,所以剧中会出现“

婚外恋”、“一夜情”等片断,坦白说不是每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理解的,所以我建议父母不要带太小的孩子来看戏。

  关于挑战

  记者:这部话剧只有你们两个演员,陶虹还要一个人演三个角色,对你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徐峥:最大的挑战是体力上的考验,我两个半小时都得在台上,根本没有到幕后休息的时间。刚看到剧本的时候,我真感到害怕,因为一整页一整页都是男主角的独白,这比我以前在学校演莎士比亚的戏还累。当然,这既是挑战也是过瘾的地方。

  陶虹:一人演三角,虽然挺难的,但是也很讨巧,因为三个角色性格截然不同,别人乍一看会觉得陶虹演技这么好,其实不是那样的,呵呵。

  关于收获

  记者:和自己的另一半演对手戏,有什么特别收获?

  陶虹:跟别的演员合作最多能了解他的表演观,跟小徐同学合作,可以变相了解他的人生观,有利于夫妻沟通感情。虽然在合作中,我们也有过不愉快的争执,但都是关于表演的。

  徐峥:这部戏在情感上让我提前过了一个中年危机。剧中,我有一段关于中年危机的独白,演到那一段时往往有台下的男观众大声叫好,因为我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当然,女观众们常常一片鄙夷。

  关于生活

  记者:你们俩在荧屏上给观众留下的印象都是比较擅长演喜剧的,在生活中,谁更

幽默一些?

  陶虹:从先天外观条件上,我绝对没有徐峥幽默。

  徐峥:谢了啊,其实陶虹生活中更幽默,更调皮一些,我在生活中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

  记者:你们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有没有生小孩的打算?

  陶虹(笑):我们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该来的时候自然就来了。

  记者:你们俩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陶虹:我们的下一步计划就是短期之内不合作了。并不是因为合作不愉快,而是不想再把工作和生活搅在一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