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公主”腿受伤 “钢琴王子”买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东方的“孔雀公主”杨丽萍受了伤,却惊动了西方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两位艺术家原本并不搭界,是广州观众对艺术的热情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为了避免重蹈杨丽萍因伤无缘演出的覆辙,理查德·克莱德曼临时决定提前来广州适应环境,并接受主办方为他的十根手指投下的高额保险。

  大型原生态歌舞晚会《云南映像》前晚在广州演出,不料主演杨丽萍却因在几天前的排练中腿部受伤骨裂,而不得不退出演出。这不但令杨丽萍自己遗憾,也令不少冲着“孔雀公主”而去的广州观众扼腕叹息。事实上,类似的事并不仅仅发生在杨丽萍的身上———前不久,“歌神”张学友便因喉咙发炎而中途结束《雪狼湖》的演出,泪洒舞台。

  

“孔雀公主”腿受伤“钢琴王子”买保险

  (图)克莱德曼的十指受到“重点保护”

  舞蹈家的腿、歌唱家的嗓子、钢琴家的手指……这些都直接关系到一场演出能否成功,即使出了一点“小问题”,也可能导致艺术家与观众的共同遗憾。“但是,这样的事绝不能在克莱德曼的身上发生!”昨天,“钢琴王子”克莱德曼音乐会的主办方石先生表示,杨丽萍受伤的事深深地触动了他,“我连夜打电话给克莱德曼的经纪人,商讨避免此类事情发生的方法”。双方商议的最后结果是,音乐会在12月23日开演,但“钢琴王子”提前三天就抵达广州,一面适应广州的天气和场地,一面为演出养精蓄锐。虽然在这样的安排下,“钢琴王子”最宝贵的十根修长手指出意外的可能性已经少之又少,但是主办方还是为它们投下了高额保险。“虽然这样会使演出的成本增加,但却能保障艺术家和观众的利益,使克莱德曼在台上弹得安心,观众在台下听得安心”。

  钢琴是“手指的艺术”,美妙的旋律便是通过钢琴家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之间汩汩流淌出来的。对于钢琴家来说,十指是“艺术的命根”,而对于广大的钢琴爱好者来说,这十指则是“最好的老师”。“钢琴王子”克莱德曼音乐会的主办方昨天同时宣布,为了能让更多热爱钢琴演奏的观众欣赏到“钢琴王子”娴熟优美的指法,演出当天将用一块超大银幕对克莱德曼的手指动作进行“同步跟踪特写”。此外,提前抵穗的克莱德曼届时还将与广州的钢琴爱好者见面,并从中征集一名“琴童”与他同台演出。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