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非遣送两中国犯罪嫌疑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54 长沙晚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14日电(记者陈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14日宣布,涉嫌在南非犯有凶杀和敲诈罪的两名中国福建人13日被南非警方遣送回国。他们将于14日抵达福州后被移交给中国公安机关。

  据了解,这两名嫌疑人分别叫薛理先和翁水祥,均来自福建福清。薛理先曾在2001年11月因涉嫌故意伤害在逃,2003年以假身份来到南非并非法居留,后又于2005年10月因涉
嫌俞敏凶杀案被南非警方拘捕。

  翁水祥2002年5月以假身份来南非并非法居留。今年10月,翁水祥伙同他人涉嫌指使、参与一起针对华人侨胞的敲诈和伤害案,被南非警方拘捕。

  使馆警务联络官杨慧告诉新华社记者,薛、翁二人假冒身份,骗取护照,并在南非涉嫌从事不法活动。由于中南两国司法体制等原因,此类犯罪在南非难以得到有效打击,不法分子在获得保释后往往会继续犯罪。为此,中国驻南非使馆与南非当局和国内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决定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遣送国内交公安机关处理。

  这样做的目的是,打击南非华人社区内部不法分子的犯罪气焰,维护华人社区治安,保护旅居南非华侨华人的安全。杨慧还表示,中国使馆已与南非有关部门达成协议,两国警方和移民部门将加强配合,严厉打击涉及华人的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