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委员会“黑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54 长沙晚报

  欧洲的确曾有美国“黑狱”据新华社12月14日专电欧洲委员会13日公布的“黑狱”事件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涉嫌在欧洲非法绑架、关押和转送嫌疑人员,但相关欧洲国家的政府是否参与其中,目前尚无法确定。

  欧洲委员会“黑狱”事件调查员、瑞士参议员迪克·马蒂13日提交书面调查报告说:“对部分国家司法程序文件的分析表明,有人曾被绑架和转送到其他国家,而这些活动并
未遵循任何法律标准。”

  马蒂表示,调查人员一个多月来发现了一些证据,显示波兰和罗马尼亚两国卷入了“黑狱”事件。不过他指出,上述两国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卷入的,现在就追究相关国家政府的同谋责任为时尚早。他说,有关国家的秘密机构此前知道“黑狱”事件,而且他们与美国的合作并不仅仅是交换情报。他说:“我想,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这些活动将很难发生。相关秘密机构可能并未将有关情况通报他们各自的政府。”

  马蒂还批评美国政府在“黑狱”事件上模棱两可,既不正式证实也不正式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