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评出20年票房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日前,香港电影界对1985年至2005年二十年的电影票房进行了一次总结,评出了十大最高票房电影、最高票房男女演员及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

  十部最高票房电影分别是《功夫》、《少林足球》、《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红番区》、《无间道》、《赌神2》、《审死官》、《家有喜事》、《霹雳火》及《一个好人》。周星驰、成龙都有四片入围。

  刘德华个人累积票房高达十七亿港元,他拍戏的数目合计108部。华仔坦言希望可以拍一部戏,能突破《功夫》及《少林足球》的票房,而他最喜欢的作品是《瘦身男女》。累积七亿多票房,获得最高票房女演员的吴君如说,自己拍戏二十年,这次得奖非常开心,她希望下次可以拿“最佳女配角”,还会演戏演到老。

  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由王晶夺得,其个人作品累积票房10亿港元。王晶领奖时表示惭愧,因为六年前已有杂志说他有六亿票房,至今才是十亿。他觉得新一代导演没胆量,若票房差就说是艺术电影。唐季礼执导的两部电影也在十大最高票房的电影之中,就是《红番区》及《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