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朗:我也喜欢东北二人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郎朗今年春节在中国过,这对于一个全年三分之一时间都在飞机上的他来说,是非常难得而又高兴的事情。回家过年自然少不了展示一下自己的成绩,于是历时一个月跨越11个城市的15场独奏音乐会已经为郎朗安排妥当,而且郎朗的身影也将出现在狗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昨天郎朗忙活了一天,上午作为观澜湖高尔夫国际荣誉大使接受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各大媒体专访,下午为明年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独奏音乐会开票,晚上又进行了一个小规模的演出,所以这些郎朗都应对自如,显示了愈发成熟的风范。不过记者从郎朗的爸爸口中
得知,郎朗有一次在演出的路上看到一条漂亮的小河,他立刻叫司机停车,自己脱了鞋子去趟水,玩得差不多了再继续赶路。即使郎朗在旁人眼中再张扬、再刻意,23岁的他仍然是时刻流露“真性情”的大孩子。别人一辈子的追求我22岁就得到了

  记者:这次国内巡演的规模很大,是否期待也很大?

  郎朗:这次回来我将在武汉、杭州、上海、香港、深圳、沈阳、广州、厦门、北京等城市举办音乐会,上次大规模的演奏会是2003年的时候,当时去了6个城市,这次是11个城市,而且几乎都是独奏会,这很让我期待。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大师吗?

  郎朗:我不敢称自己是大师,不过我每天都在往那个目标争取,这是我的梦想。

  记者:不过你刚刚23岁就已经取得了这么高的成就,对未来还有什么追求吗?

  郎朗:从我的艺术生涯来讲,我非常幸运,因为很多人一辈子追求的东西我在22岁之前就得到了,所有著名的交响乐团我都合作过,在全世界所有的著名的音乐厅都举办过个人独奏会,对我来讲这是一个荣誉。我的未来计划是以最大的能量推广中国钢琴音乐。1月份

演唱会结束以后,音乐环球唱片公司将为我录制一盘DVD,地点是故宫,我将弹奏《黄河》,还将尝试和箫、埙和古琴这些乐器合作,因为受我父亲的影响我很喜欢中国民乐,我认为中国传统音乐是融入每个中国人血脉中的。

  记者:除了推广中国音乐外,你和电影的接触也越来越密切了?

  郎朗:我现在已经开始投入电影音乐了,马上将推出一部欧洲和澳大利亚合作的名叫《音乐大师》的电影,里面的配乐都是我弹的,我还在里面演了一个钢琴偶像,虽然戏分很少,但挺过瘾的。明后年还有电影配乐的任务,现在还不能透露。明年世界杯足球赛我想弹《匈牙利狂想曲》

  记者:听说你明年将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演奏?

  郎朗:对,2006年6月8日在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届时会有30亿的电视观众看这个开幕式,这可能是我目前关注率最高的一场演出吧,现在曲目还没有完全定,我个人很希望是《匈牙利狂想曲》,我特别喜欢这个曲子,而且我是看《猫和老鼠》才喜欢上钢琴的,那只猫的爪子在钢琴上飞舞,如果你看我弹这首曲子的话,你就会觉得我跟那只猫学的还不错。头发长了亲情也长了

  记者:如果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也邀请你参加,你最想演奏什么曲目?

  郎朗:我喜欢弹《黄河》,《黄河》特别有中国人的气势,我每次弹都热血沸腾,有一种民族自豪感。

  记者:据说1月17日你的个人独奏专场中将有钢琴和二人转的合作?

  郎朗:我是东北人,我也喜欢二人转,不过与二人转合作还没想过,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记者:众所周知,人民大会堂并不适合演出古典音乐,为什么还要选择那里?

  郎朗:在人民大会堂演奏是一种荣誉,虽然比不上世界著名音乐厅的音响,但这是人民大会堂有史以来第一场钢琴独奏会,我觉得特别荣幸。而且我喜欢大的演出场所,越大越好,希望人民大会堂给我新的音乐灵感。

  记者:参加春晚的形式和曲目定了吗?

  郎朗:春晚的演出形式也是独奏,曲目还没有定。

  记者:今年能在国内和父母一起过年一定很高兴吧?

  郎朗:是啊,我已经好多年春节没在国内和父母过了,本来大年三十晚上我在巴黎有一场音乐会,但是为了春晚和过春节,我把音乐会取消了,推到了明年6月。

  记者:现在这样的半长卷发已经保持了很长时间了吧?为什么要改变形象呢?

  郎朗:我告别短发已经一年半了,因为国外理发师都不会给中国人剪头发,每次都给我剪得像个

二战时期的德国兵,所以我还是决定留头发了,还省钱呢。罗颖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