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牧羊鞭都要高价进口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国家歌舞团最新创编的晚会《东方之珠》将于2006年1月6日至1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集中了《火一样的羞涩》、《华彩唱风流》、《蔚蓝色的浪漫》三台节目精华的《东方之珠》不仅入选了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也是第二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的重点剧目。有着40年辉煌历史的老牌艺术团体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东方不败”,从《东方之珠》中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从《蔚蓝色的浪漫》开始,国家歌舞团就运用了与国际接轨的编排、舞美、音响等一切舞台手段来强化演出效果,赢得观众的赞赏。即将上演的《东方之珠》同样耗费了三百万的制作成本,将让北京观众亲眼目睹国内演出豪华璀璨的剧场氛围。飞流而下的瀑布、环绕立体声的逼真效果、加上取消反送音响和别在头发里的麦克风等科技手段的运用,都体现了国内最高水准的的精良制作。

  国家歌舞团今年更是花费了9万元从

澳大利亚进口了100条货真价实的牧羊鞭,为了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冲击力,公开对全社会进行服装制作的招标,有人会质疑中国东方歌舞团太奢侈,但是用田军利团长的话来说,“观众花钱来购买我们的票,是观众的钱养育了国家歌舞团,我们挣了钱就要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大家,这才对得起老百姓。”除此之外,国家歌舞团还非常重视舞蹈的技术含量,总会玩些让人心跳的“绝活”。从60多条旋转抛接自如的手绢、40多个整齐如一的花鼓长穗、一直到今年即将亮相的30多条2米多长的牧羊皮鞭的极限挥舞,都在挑逗观众每一根神经。

  为了这台新晚会,国家歌舞团还耗资540万元从美国引进了70盏世界最先进的VL3000灯光,并首次在国内如此大规模的运用。这种舞台电脑灯有着定点和染色的双重功效,可广角、变焦,有着染色度极高的视觉冲击力。VL3000的特殊效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分配光区,甚至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可以单用灯光绘制图案和纹理,配合节目的需要。被众口称赞的世界巨星莎拉布莱曼

演唱会的精彩舞美,就是运用了该种灯光,而国家歌舞团本次将运用70盏。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