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节日音乐会音乐厅排定系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14 北京晚报

  为新年准备的七场系列节日音乐会2005年12月24日至2006年春节期间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第一个亮相的12月24日平安夜音乐会主角是素有“天籁”美名之称的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暨女子合唱团。光看歌名:《祝你新年快乐》、《同一首歌》、《太阳出来啦》、《巧克力大王》、《鸟归林》、《给我一个小铃铛》、《歌声与微笑》、《自由飞翔》、《
乘着那歌声的翅膀》、《回忆》、《闲聊波尔卡》、《牧歌》、《翠谷双回声》、《水母鸡》、《爱之梦》、《Reginacoeli》、《拉德斯基进行曲》、《圣母颂》、《思念》、《跳跃的舞步》、《马车从天上来》、《圣母颂》、《白肋喜鹊》、《地域赋格》、《铃儿响叮当的变迁》、《乒乒乓》,似乎就已经听到了孩子们天籁般的声音。指挥家杨鸿年就是一个收集天籁的人。他把那些声音点拨得特别适宜于你的耳朵,纯洁的、柔美得挠你的心。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12周年纪念日,届时,北京音乐厅将身着“红装”,隆重上演一台“咱们的领袖毛泽东———著名歌唱家经典系列新年音乐会”。整台演出既充分展示出歌颂毛主席的音乐作品的深厚历史意蕴,又充分表现出毛泽东诗词的强烈时代精神。演出中,著名歌唱家们轮番上阵,演唱观众所熟悉的一批经典老歌。如《战士歌唱毛主席》、《咱们的领袖毛泽东》、《毛主席派人来》、《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读毛主席的书》、《天山牧民把歌唱》、《挑担茶叶上北京》、《送瘟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赞歌》、《红星照我去战斗》、《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边疆处处赛江南》等。担任此次音乐会演唱的是著名歌唱家聂建华、耿莲凤、黄华丽、北京四兄弟、嘉锵、余庆海、董勇、首都女子合唱团等,他们现场演唱不用麦克风,凭借真实的嗓音把在场的每位观众带回一个特定的时代。

  12月31日,新年钟声的隆重前奏将被身着“盛装”的“拉德斯基”奏响。一场“拉德斯基进行曲———世界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将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传世杰作《拉德斯基进行曲》秀上了音乐厅的舞台。届时,观众不仅可以在《节日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拨弦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狩猎波尔卡》、《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法兰德尔舞曲》、《蝙蝠序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春之声圆舞曲》中畅想新春、为未来的岁月平添舞步特有的欢快节奏。音乐会最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将再次以其欢快、热情的节奏伴随观众走出这新年特有的音乐空间。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