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骑》首映礼 张艺谋高调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华商晨报:今日16时,《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庆典将在丽江举行。也许因为影片本身的王牌演员不多,因此制片人请来了八方人士,力求将首映礼做得漂漂亮亮。而此番老谋子也将重装上阵,玩一把格调。

  看点一:导演着装

  今晚的首映庆典,张艺谋将亲自担任艺术总监。据悉,此番张艺谋将对自己的着装下足功夫,有消息传出今晚他或者会选择一贯的中山装出席首映礼,或者穿成登山者式样的滑雪衫作为自己的行头出现。

  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千里走单骑》剧组昨日也高调宣布,剧组全体人员在今明两日将包机往返北京和丽江。今日16时10分,所有首映晚会的演员和“超女”、“梦想中国”前三甲、“星光大道”前三甲都将在丽江市警卫队的开道下,赶往古镇中央广场。首映式晚会结束后,剧组还将在丽江市东大街准备特殊的长桌晚宴。

  19时至20时43分,所有媒体以及演职人员将在丽江梦幻剧场观看《千里走单骑》。21时20分还将在梦幻剧场观看一场演出。而据记者了解,张伟平的这个梦幻剧场是从加拿大空运过来的,外型酷似悉尼歌剧院。剧场内的60个射灯足以把现场照映得灯火通明。

  据了解,这个首映仪式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部分是在古镇中央广场,从空中俯瞰整个中央广场,就像是一个傩戏面具,而这个面具也刚好是影片主题的一个重要标志。

  不难看出,在整个活动的策划中,此次张伟平安排的时间表几乎精确到了几分几秒,如果整个活动的过程没有出现延误的话,那么“单骑”的首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首映庆典将在次日各大电视台播出,这可能将创下继“超级女声”、《大长今》之后的又一电视收视新高。

  看点二:捧场大腕

  蔡康永、陶晶莹、何炅、“超女”甚至韩国的裴勇俊今日都将为张艺谋“千里走单骑”。

  据了解,所有明星今日早晨9时从北京乘包机赶来丽江,有消息称超女第4名何洁也将赶来登台表演。

  明日,在所有媒体采访都结束后,“单骑”剧组所有成员将乘坐包机飞回北京。

  新“谋女郎”蒋雯也在大港旺宝宾馆房间内被记者逮住,不过她只表示“能够被张导选上很幸运,以后会坦然面对演艺事业,不会找不着北。”

  昨日下午,记者在与丽江大港旺宝国际饭店行政总厨何先生的交谈中获悉,为了让到来的明星在中午有个简单可口的饭菜,他们这几天颇费心思,“我们还为专程来这里参加首映式的裴勇俊准备了泡菜套餐!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能来。”

  记者昨日还在“单骑”剧组人员处获悉,此次丽江首映礼,花掉了张伟平将近2300万的费用,其中单单酒店就包了丽江市最大的两个。本报特派丽江记者季绍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