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仓健首拍哭戏一次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千里走单骑》中唯一的明星就是高仓健,这个80多岁的硬朗老人在电影里背影苍劲、倔强,完全超越他的年龄。高仓健演过上百部电影,一贯都是硬汉形象示人,他却把自己的首次银幕落泪献给了张艺谋。张艺谋透露,拍摄过程中他哭了很多次,但是轮到自己的哭戏却是一次通过。

  “来中国拍戏前,他一直说我要保持自己的硬汉形象,绝对不会哭。”但是随着拍
摄的进程,高仓健彻底入戏了,还是忍不住演出了一场80多岁老人在异乡走投无路时,落下把辛酸泪。这场长达两分钟的感情戏,高仓健是一次通过。等导演都喊通过后,高仓健本人却没有停止哭,为了避免大家看到的尴尬,他一个人走得很远,面对巍峨的大山慢慢平静自己的感情。也正是这个场景让张艺谋导演十分感动,他在影片中用了不少高仓健面对大山而站的背影镜头,显得十分动容。

  除了影片需要高仓健会哭外,遇到其他演员的戏他在旁边看着,也会忍不住抹眼泪,这一点让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惊诧。

  (据上海《青年报》)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