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父亲怒斥虚假报道 准备起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四川新闻网(本网记者 蒋亮) 就日前成都某媒体爆出李宇春父亲李升敏涉嫌成都“警偷勾结”被停职的报道,12月15日,李宇春父亲李升敏正式独家委托四川省的权威网络新闻单位四川新闻网站对外发表声明:对于某生活周刊和某些网站发布的自己所谓涉嫌警偷一窝案被停职审查消息,纯属子虚乌有和恶意造谣中伤。李升敏的代理律师同时指出,某生活周刊涉嫌严重违反中宣部关于网络新闻使用的有关规定,对来自互联网络的虚假信息进行违规登载和传播,已对李宇春父亲李升敏造成了事实上的严重伤害,因此不排除自己的委托人诉诸
法律手段的可能。

  

四川新闻网记者同时获悉,李升敏初步定于12月19日约见省内主要媒体新闻记者,进一步就此事进行说明和澄清。

  李升敏在《严正声明》中写道,本人作为超级女生冠军李宇春的父亲,就近日某些网站在未经核实或采访本人的情形下,擅自发布“震惊!李宇春的爸爸据传涉嫌成都警偷一窝案被停职审查”的网络贴子。随后,某刊物又以《春爸的祸起萧墙》为题,对前述网络贴子当中的内容进行转发或误导性的表述行为发表如下严正声明:第一,某些网站和刊物发布和转发的上述网络贴子表述的内容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本人因成都警偷一窝案被停职审查纯属子虚乌有。第二,某些网站和刊物的上述行为,严重损害了本人的名誉权,在精神上给本人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扰乱了本人和家人的正常生活。第三,因上述网络贴子及文章(包括标题),多处提及超级女生冠军李宇春,由此给李宇春的演艺事业和个人生活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本人作为李宇春的父亲,有权利和义务对上述网络贴子及文章的内容予以澄清。第四,就某些网站和刊物的上述行为,本人即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第五,自本声明发布后,如有媒体或任何其他组织或个人将上述网络贴子及文章再予以转发、传播或做误导性大表述,本人将采取法律手段以维护本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李升敏同时向记者出具了一份盖有中共成都铁路公安处纪委公章的证明材料。这份落款日期为12月15日的证明中明确指出,李升敏同志系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该同志在该处工作20多年,政治立场坚定,作风纪律优良,为人正直,工作认真负责。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受到嘉奖,并数次被评为优秀党员,最近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晋升职级。证明材料同时证明说,警偷一窝案发生在成都车站派出所,而李升敏同志与此案没有任何牵连,也没有接受过组织的任何审查,特此证明。

  对于某生活周刊登载的失实内容,李升敏表达出了极度愤怒的态度。他表示,自己完全可能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李升敏的代理律师同时指出,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某生活周刊都已涉嫌严重违反中宣部关于网络新闻使用的有关规定,对于来自互联网络的虚假信息进行了违规登载和传播,其行为已对李宇春父亲李升敏造成了事实上的严重伤害。代理律师表示,自己的委托人正在考虑向四川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举报某生活周刊的违规行为,同时也将就法律起诉进行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